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金钰拟终止17.26亿重大资产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2 22:21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胥帅    

    2018年1月19日,东方金钰因筹划购买资产等重大事项停牌。如今一年时间过去,东方金钰却在2019年1月22日晚间对外宣布将终止这一事项。

    根据东方金钰此前公布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以17.26亿元现金收购三项资产,包括瑞丽姐告金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瑞丽金星翡翠珠宝交易市场,以及云南泰丽宫珠宝交易市场。

    对于终止此次重组的原因,东方金钰称主要有两方面,首先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若触及相关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因此,公司现阶段不具备继续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条件。

    此外,东方金钰近期面临较大数额债务到期,标的资产处于抵押或冻结状态;由于近期公司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已有数笔债务出现违约,现阶段无法完成标的资产的交割。同时,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部分标的资产处于抵押或冻结状态,解除查封与完成资产交割所需时间周期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正在积极与交易对方协商办理抵押或冻结的解除以利于资产交割。

    东方金钰称,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充分调查论证后,公司现阶段无法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董事会决议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此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影响,东方金钰称,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未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未正式生效,公司尚未参与标的公司的生产经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对公司没有实质性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市人大代表范锐平:“八个坚持”抓落实,以“作风之变”开发展新局

    下一篇

    佳源创盛:公司与佳源国际不存在业务交集和股权交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