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仅7个月又发布超百亿定增预案,投资者不买账?中信建投今日开盘大跌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2 09:47

    每经编辑 杜宇    

    1月22日讯,中信建投开盘快速跳水,股价大跌8%。

    1月21日晚间,中信建投披露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12.7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中信建投表示,实施定增的背景是:“在当前以净资本为核心的监管体系下,资本实力将成为证券公司发展资本中介等创新业务、增强竞争优势的关键要素之一,充裕的资本是证券公司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升竞争实力的基础及保障。”而本次定增将“扩大资本规模、夯实资本实力,在巩固优势业务的基础上,加强资本驱动型业务,推进创新业务发展,从而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提高风险抵御能力,帮助公司保持并稳步提升创新能力的优势,为公司在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赢得战略先机,为股东创造更大回报。”

    虽然,在以净资本为核心的监管体系下,中信建投作为券商择时融资、夯实资本金无可厚非;但对于市场而言,投资者亦将面临公司短期每股收益摊薄、股权稀释等问题。中信建投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定增将有利于公司增强对股东的回报。然而,若定增时机不成熟或者业绩持续低迷,那么市场仍将不买账。

    二级市场上,截至发稿,中信建投下跌6.83%,成交金额2.8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长生连续第5日跌停 封单超135万手

    下一篇

    公募FOF业绩与规模双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