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晒账本:去年我国净增人口530万 GDP90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1 23:22

    1月2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首次超过了90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6%,达到去年《政府工作报告》增长6.5%左右的目标。与此同时,2018年全年出生人口1523万人,人口净增长530万,均创出1962年以来的新低。60周岁及以上人口24949万人,占总人口的17.9%,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16658万人,占总人口的11.9%。

    对于近期网络上中国人口负增长、人口红利消失的言论,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21日回应称,2018年中国人口保持正增长,全年出生人口1523万人,其中相当比例是二胎,这个数字是很可观的,而且劳动年龄人口仍有约9亿人,中国的人口红利仍然存在。

    1月21日,在哈尔滨火车站候车大厅,一名小朋友亲吻家长,当日2019年春运正式启动 新华社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

    下一篇

    IMF:预计原油价格未来两年继续保持在60美元以下每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