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尹同跃:完成“三大战役”后,2019是奇瑞的大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1 19:47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在经历了不平凡的2018年之后,奇瑞的战略布局、体系能力、核心竞争力均已得到完善和提升,在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眼里,2019年将是奇瑞的大年。

    “过去几年奇瑞卧薪尝胆,在结构、体系、平台、模块化方面做了较大调整与布局。他希望,2019年奇瑞能迎来产品大年、品牌大年、合作大年。”尹同跃说。

    数据显示,2018年,奇瑞集团实现汽车销售75.3万辆,同比增长11%。据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透露,2018年奇瑞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从3月的2.7%增长到4%。

    “三大战役”收官

    目前,在燃油车方面,瑞虎8和艾瑞泽系列仍是奇瑞汽车的销量担当。其中,瑞虎8连续6个月实现环比增长,即便是去年10月上市的全新艾瑞泽5和艾瑞泽GX也在12月销量达到了1.5万辆。

    新能源方面,奇瑞2018年的销量为9.05万辆,同比增长146%,其中小蚂蚁(eQ1)单品牌销量4.4万辆,同比增长128%。

    除了国内市场的快速增长,2018年,奇瑞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数据显示,2018年奇瑞海外市场销量为12.7万辆,同比增长18%,连续16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销量第一位。

    “2019年我们的海外目标更高,计划海外市场每年增加销量10万辆。”尹同跃称。

    对于奇瑞在2018年的市场表现,尹同跃坦言:“2018年上半年奇瑞主要是恢复信心。”

    尹同跃曾喊出,“奇瑞销量即便跌出前十,也必须转型。”五年前,奇瑞又开启了正向研发和国际化转型之路。

    据了解,2018年是奇瑞实施战略转型以来全面发力的一年,完成了战略布局、体系能力建设、核心竞争力提升“三大战役”。尹同跃称,目前奇瑞是第一家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底盘、发动机管理系统(EMS)以及平台技术的汽车企业。

    按照计划,奇瑞未来产品将涵盖从A级到C级的轿车产品和B级到D级的SUV产品,技术则将涵盖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增程式电动车、电动四驱及氢燃料。

    品牌向上开启

    如果说2018年是奇瑞夯实基础的一年,2019年则是奇瑞全面突破之年。

    “2019年奇瑞集团会有11款新车上市,我们会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增加大车比例。”尹同跃称。

    具体来看,艾瑞泽、瑞虎两大系列仍是奇瑞产品导入重点。今年,奇瑞一方面对现款车型进行改款升级,另一方面将推出多款全新车型以丰富产品阵营。比如,奇瑞的捷途产品序列将在2019年推出三款车型,其中捷途X90近日已在珠海上市,捷途X70S EV以及捷途X95也将随后推出。

    捷途是奇瑞为深挖旅行车市场推出的新品牌,于2018年1月才正式发布。同年8月捷途发布首款中型SUV捷途X70,上市4个月销量突破4万辆,这让奇瑞看到了捷途品牌未来的发展潜力。

    “随着捷途第三款产品X90的问世,捷途已从初创期走向成长期。2019年,我们的目标是完成15万辆,并在2020年迈入30万辆俱乐部。”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称。

    多品牌在细分市场发力,是奇瑞提升销量的主要举措。除了捷途,奇瑞打造的另一个全新品牌星途则承担着奇瑞品牌向上的重任。据了解,星途今年将有三款产品推出,1月24日会有新车下线。“星途将不完全对标WEY和领克品牌,它的定位更灵活。奇瑞对星途的期待不仅是面向国内市场还有海外市场,也会有一些政府公务用车的潜在市场。”尹同跃说。

    据记者了解,2019年奇瑞将在战略、技术和产品层面全面释放。“2019年奇瑞定了一个很有挑战性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奇瑞2019年要做的用一句话总结就是 ‘有的放矢,百花齐放’。奇瑞会从产品、渠道、客户服务以及品牌上发力,希望能够向上再走一步。”贾亚权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陈昱霖妈妈首回应女儿生活奢豪:买的都是几百块钱的假货?

    下一篇

    汪洋:新时代民营企业舞台宽广大有可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