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5G概念股异动,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1 10:32

    每经编辑 杜宇    

    1月21日讯,5G概念股卷土重来,高斯贝尔率先封涨停,吴通控股跟涨9%,宜通世纪大涨7%,贝通信、麦捷科技、邦讯技术、光弘科技均纷纷跟涨。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测,2020年5G将带动约4840亿元的直接经济产出,2025年、2030年5G带动直接经济产出将升至3.3万亿元和6.3万亿元。其中,物联网市场将从2016年的9300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8300亿元,车联网市场将从2015年的330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200亿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5G在投资力度和经济效益将超过3G/4G,政策、运营商、产业链持续加码5G,5G规模部署条件已成熟,5G有望成为2019年关注度高、确定性强的投资主题之一,持续性有望贯穿全年,5G概念上市公司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良好的业绩预期或是推动个股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行业内已有6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45家,亚联发展、三维通信、中京电子、沪电股份、新海宜、麦捷科技、东方通、跃岭股份、*ST凡谷、东山精密、春兴精工、广和通、华星创业、世嘉科技等1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8年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3.9%

    下一篇

    国家统计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 经济转型升级态势持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