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炒基建,先看这份地图!各省投资计划出炉

    上海证券报 2019-01-21 07:59

    目前,已有9省市发布今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涉及投资总规模接近25万亿元。从各省披露的内容来看,“铁公机”、“电气水”等传统基建、重大产业项目、生态环保项目等仍是各地投资主要领域。

    随着各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出炉,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各地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或重点项目投资计划也纷纷浮现。

    想要炒地图?先来看看各省市今年投资计划。

    记者梳理发现,已有9省市发布今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涉及投资总规模接近25万亿元。

    从各省披露的内容来看,“铁公机”、“电气水”等传统基建、重大产业项目、生态环保项目等仍是各地投资主要领域。

    交通基建投资仍是各省市投资重点。部分省份交通基建计划完成投资规模如下:

    此外,不少省份还布局投资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

    比如,海南省工信系统今年将安排重点项目72个,总投资规模1622亿元。

    湖南将在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组织实施30个重点项目,主要分布在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人工智能、IGBT大功率器件、新型显示功能材料、智能终端、高端元器件、新型电子材料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方向领域,总投资823.7亿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地方基建“炒地图”可依循几个主线,比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高的且相比于去年增速明显加快的地区,优先选择经济较为落后或者过去增速下滑明显的省份;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较大且最近几年平均增速较高的省份。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银行核销万亿不良 轻装上阵支持实体经济

    下一篇

    中科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