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2019CRO全球峰会成功落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0 22:38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杨翼    

    “目前,商业世界对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正在重塑。”1月17日,由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办,商道纵横承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承办的主题为“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的2019CRO全球峰会,对外传递出这样的观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CRO全球峰会立足全球商业增长,聚焦商业的责任发展和可持续实践,围绕可持续消费、科技为善、精准扶贫、健康中国四大话题,探讨可持续驱动下的未来商业形态和趋势,从这四个维度入手,深入探讨可持续对未来商业带来的改变和影响。

    此次峰会聚合了全球性合作伙伴,包括瑞士驻华大使馆、中国欧盟商会、上海美国商会、昆山杜克大学、CECP(The CEO Force For Good)、平安普惠、可口可乐中国、米公益、二更视频和天风证券等机构,是一次国际化的峰会。

    ●重塑可持续发展理念

    今年,CRO全球峰会的主题聚焦“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为此,此次峰会邀请了相关企业高管、行业专家共同聚焦商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的可持续实践,带来了专业领域的洞察、分析和探讨。

    事实上,目前,商业世界对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正在重塑。

    从内因来看,更多企业意识到积极实行可持续战略模式的企业,在商业上的表现会优于只关注短期利益的企业;外因在于,如今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价值取向正在改变,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对可持续发展有贡献,或是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享有良好声誉的产品和企业。无论是外因还是内因,都对可持续商业的未来有持续促进作用。

    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兼董事长,Calvert基金创始人施伟恩指出,当前处于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企业不仅要关注自己的产品和商业模式,更希望寻找解决方法来满足更大的社会需求,从而重塑商业模式。

    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Olivier Zehnder表示,可持续发展对瑞士而言至关重要。他分享了其在联合国总部工作时所探讨的“2030议程”,瑞士在面临资源消耗挑战时,通过建立强有力机制,包括绿色经济、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行动计划,来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和审核。

    他表示,对瑞士而言,最重要的是“2030议程”及其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而这些目标正是瑞士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导原则。

    在介绍CECP建立的全球合作网络时,美国企业智库机构CECP总经理Kari Niedfeldt-Thomas表示,通过这样的一个全球合作伙伴关系,跨国公司可互相学习,并且组成一个社区来共同发声,了解在不同国家,他们应该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社会责任战略。

    在谈到可持续消费问题时,麦当劳中国公共关系副总裁许颖婷带来了题为“Scale for Good”的麦当劳中国践行绿色承诺,即从更换产品包装、缩小包装尺寸到构建绿色餐厅,麦当劳将环保低碳理念密切地融合到经营战略中的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新加坡公司赛得利的下游业务及企业发展副总裁冯昕则从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出发,阐述了赛得利作为一家B2B企业积极关注可持续发展,并将其纳入到企业战略规划中。

    在讨论“科技为善”话题时,科大讯飞党委副书记、市场部总经理任萍萍分享了“AI教育公益”“AI医疗公益”等项目。现在,大家都用普通话交流,方言正慢慢流失,科大讯飞希望通过AI技术的手段,未来可以让大家听到乡音,科大讯飞相信,科技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公益。

    ●发布“2019年CSR十大趋势”

    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发布。《纲要》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康已成为中国未来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关键词”。

    在“健康中国和社会创新”对话环节,商道纵横合伙人郎华、拜耳大中华区企业社会责任与品牌管理高级经理原博雍和Impact Hub上海CEO兼创始人费晓静展开了激烈讨论。

    原博雍指出,希望企业、政府和NGO共同关注创新,将创新科技运用到传统健康行业、农业中,让贫困人群、城市中的弱势群体共享科技成果。费晓静则提出,社会创新同样也是“金字塔底端人群”的创新,健康层面的社会创新存在非常多的机遇,不仅仅是慈善公益的机遇,更是社会创业的机遇。

    此外,“精准扶贫”作为当前政府、企业以及非营利组织共同关注的热点社会议题,此次CRO全球峰会在商道纵横合伙人李郁文的主持下,特邀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经理、上海中心总经理黄波,平安普惠品牌总监、平安普惠普惠金融研究院主任宁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封飞行,二更传媒副总裁郑博东,共同探讨“精准扶贫”议题。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峰会上,商道纵横的总经理郭沛源博士对外发布了“2019年CSR十大趋势”。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经理、上海中心总经理黄波对外发布了“首席责任官计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告

    下一篇

    买亿元保险送百万茅台 银保监会2019年1号罚单开给华贵人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