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助力纾解股票质押风险 深交所发布质押式回购交易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8 18:16

    今日,深交所为助力化解上市公司特别是民营上市公司的股票质押风险,发布了《关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事项的通知》。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去年下半年以来,深圳国资委为上市公司纾困的一系列动作赢得各方点赞,多地纷纷效仿。

    今日(1月18日),深交所为助力化解上市公司特别是民营上市公司的股票质押风险,发布了《关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主要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优化违约合约展期安排,明确融入方违约且确需延期以纾解融入方信用风险时,若累计回购期限已满或将满3年,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延期后累计的回购期限可以超过3年,以存量延期方式缓解融入方还款压力;二、对用于纾解质押风险的新增股票质押回购作出特别安排,对于新增股票质押回购融入资金全部用于偿还违约合约债务的,可不适用现行业务办法中关于单一融出方及市场整体质押比例上限、资管计划不得作为融出方参与涉及业绩承诺股票质押回购限制及质押率上限等条款,以放宽新增融资条件的方式缓解融入方流动性压力。

    同时,《通知》要求会员应当审慎评估融入方的信用风险和履约能力,持续做好股票质押回购的风险管理。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通知》的发布是为纾解股票质押困境创造良好市场环境,支持相关各方纾困措施落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把防范化解风险和维护市场稳健运行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积极运用市场化机制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与各方协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2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560亿元人民币

    下一篇

    因子公司关键岗位人员阻挠 天山生物称无法控制大象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