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疆内部贪腐涉及多个环节 损失超1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8 14:57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大疆创新发布内部发布反腐败公告。根据脉脉上流传出的截图,大疆在公告中提到,内部员工贪腐之所以被发现还是因为2018年公司进行的管理改革,意外发现在供应商引入决策链条中的研发人员、采购人员、品控人员大量存在腐败行为,其它体系也存在销售、行政、售后等人员利用手中权力谋取个人利益的现象。2018年供应链贪腐造成平均采购价格超过合理水平的20%以上,保守估计造成的损失超过10亿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大疆共处理涉嫌腐败和渎职人员45人;其中涉及供应链决策腐败的研发、采购人员最多,共计26人;销售、行政、设计、工厂共计19人。问题严重、移交司法处理的有16人,另有29人被直接开除。

    随后,大疆公关团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大疆创新在昨晚确实下发了这样一个反腐败的内部通告。据大疆公关团队表示,公司对于诚信反腐的建设一直非常重视,此前也有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和纠正,此次确实涉及面较广,金额也比较巨大,公司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反腐小组来深入调查,并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大疆不会因为发展速度快就宽容腐败,也不会因为腐败就停下发展的脚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抖音成为2019央视春晚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

    下一篇

    中铁总:目前春运“候补购票”兑现率达62.6% 效果非常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