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派生集团董事长唐军走向“台前” 鸿特科技将变更实控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8 13:38

    2019年1月18日,鸿特科技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增资意味着派生集团及派生实业将入主鸿特科技,新一轮合作战略的升级。至于唐军为何走向资本市场的“台前”,暂无法告知原因。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胥帅    

    派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生集团)董事长唐军,此前多次进军资本市场,现在要从幕后走向“台前”。

    2019年1月17日晚间,鸿特科技(300176,SZ)公告,派生集团子公司东莞派生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生实业),拟向广东硕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硕博投资)增资25亿元,进而取得硕博投资62.5%的股权。

    硕博投资是鸿特科技的直接控股股东。如果完成上述增资,鸿特科技的间接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派生实业,实控人将变更为唐军。

    2019年1月18日,鸿特科技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述增资意味着派生集团及派生实业将入主鸿特科技,新一轮合作战略的升级。至于唐军为何走向资本市场的“台前”,暂无法告知原因。

    变更实控人

    2019年1月17日,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集团)、硕博投资与派生实业签署了《关于广东硕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按照协议约定,派生实业向硕博投资增资后,取得硕博投资62.5%的股权,从而成为硕博投资的控股股东。

    硕博投资是鸿特科技的直接控股股东,上述增资意味着,鸿特科技将变更间接控股股东。鸿特科技表示,上述增资完成后,派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29.98%的股权,派生实业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唐军成为公司实控人。

    据鸿特科技介绍,派生实业是派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唐军持有派生集团83.24%的股权。自2011年8月至今,唐军担任派生集团董事长,目前同时担任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派生集团是网贷平台团贷网的母公司,唐军是团贷网的创始人。

    唐军对于资本市场相当执着。2015年,在未能直接挂牌新三板的情况下,团贷网通过借壳光影侠(831138,OC)进入了新三板;2017年,光影侠终止挂牌后,团贷网又与鸿特科技(当时证券简称鸿特精密,以下均称鸿特科技)展开合作,其相关经营团队入主鸿特科技。

    但是唐军此前一直在幕后,即使是鸿特科技的董事长一职,也是由团贷网联合创始人张林担任。此次派生实业增资硕博投资后,唐军将成为鸿特科技实控人,意味着他正式从幕后走向了“台前”。

    鸿特科技转换赛道

    派生集团对鸿特科技的影响,除了间接控股股东、实控人的变更,也体现在了业务转换上。

    2017年10月,鸿特科技间接控股股东万和集团,与唐军、派生集团、北京派生科技有限公司(团贷网控股股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要求,万和集团成为团贷网的间接控股股东,协议涉及“团贷网”互联网金融平台及商标单独占有,并授权给鸿特精密及其子公司免费永久使用,促进鸿特精密的互金业务做大做强。

    此后,互金业务成为鸿特科技营收上涨的关键。2017年年报显示,鸿特精密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约29.37亿元,同比上涨104.95%,而鸿特科技新设的三家金融科技子公司,在2017年通过团贷网的平台,实现营收合计约13.57亿元。

    不过,基于互金监管备案延迟、互金行业发展情况等因素,鸿特科技决定转换赛道。2019年1月17日,鸿特科技公告,终止此前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剥离互金业务,重点开展智能制造的发展战略。

    同时,伴随着控股股东的变更,新的合作开始了。2019年1月17日,万和集团与派生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双方在环保智能家用电器及产品等产品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鸿特科技认为,上述合作,有利于促进公司重点加强在新兴技术行业、科技智造领域的战略规划及经营发展,同时有利于公司进入环保家用电器产品领域,对公司在自有品牌自主研发设计销售环保智能产品的发展战略,起到积极作用。

    2019年1月18日,鸿特科技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述增资意味着派生集团及派生实业将入主鸿特科技,新一轮合作战略的升级。至于唐军为何走向资本市场的“台前”,暂无法告知原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ofo两名联合创始人已有时日未现身公司

    下一篇

    外资涌入中国商业地产:2018年投资激增62% 规模创下纪录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