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西银保监系统一日公布12张罚单 罚没金额合计超45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8 12:49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17日,广西银保监系统一日公布了12张罚单,罚没金额合计455.776439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述12张罚单中,还包括广西银保监局挂牌以来的首张罚单——“桂银保监银罚决字〔2018〕1号”。

    广西银保监局“1号罚单”的处罚信息显示,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因“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内控管理不到位,本行员工虚构借款用途获得贷款并挪作他用;未经任职资格审查任命高管;违规办理票据转贴现业务;未按规定查询使用银行从业人员处罚信息”而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0.776439万元,罚款人民币220万元,合计罚没超过230万元,在这批罚单中占比超过了50%。而这也是2018年以来,广西银保监系统(包括原银监系统)开出的最大罚单。

    此前,广西银保监系统2018年以来的最大罚单为140万元,由广西隆林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隆林农商行”)持有。

    2018年12月21日,隆林农商行因“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超标;贷款“三查”不到位,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以贷转存虚增存贷款”被罚款140万元,并对冯丽钻、杨广想、黄要优、黄教吕、马荣祥等相关责任个人分别给予警告。

    据工商资料显示,隆林农商行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仅6018.0377万元。2018年6月13日,法定代表人由黄海静变更为农定丰。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12张罚单中,有两张“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9年1月3日。根据往年情况,这意味着广西银保监系统2018年开出的罚单已基本公布完毕。

    这两张罚单的处罚对象均为中国银行的分支机构。其中“百银保监银罚决字〔2019〕1号”开给了中国银行德保支行,罚款金额为20万元;“百银保监银罚决字〔2019〕2号”开给了中国银行百色分行,罚款金额也是20万元。

    此外,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广西银保监系统2018年共开出54张罚单,累计罚没金额1671.776439万元,其中对金融机构共罚没1638.776439万元,对相关个人罚款33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

    下一篇

    柴达木盆地第四大气区探实 尖北产量超亿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