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从暴跌80%到暴涨99%,这只港股遭“史诗级”爆炒,多只内房股跟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8 09:54

    阳光100、佳源国际分别高开39.7%、31%。昨日佳源国际被指债券违约,盘中暴跌近90%。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昨日,港股尾盘,多只多只个股闪崩。

    佳源国际控股暴跌80%,仁天科技控股跌73%,弘达金融控股跌68%,阳光100中国跌幅64%。

    1月18日开盘,昨日遭血洗港股集体反扑,昨日一度暴跌90%的佳源国际(02768.HK)高开30.95%,开报3.3港元;阳光100中国(02608.HK)高开39.69%,开报1.83港元;仁天科技(00885.HK)高开31.25%,开报0.021港元。

    盘中,佳源国际控股盘中一度暴涨近99%,临近中午,佳源国际控股涨幅有所回落。

    暴跌90%是什么概念,以A股作比较,需连续22个跌停!暴涨94%又什么概念?需连续7个涨停!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便佳源国际控股暴涨90%,报4.5港元/股,其股价也离昨日13港元的开盘价存在大幅的差距,投资者仍然损失惨重。

    昨日晚间,《中国证券报》报道,据悉佳源国际控股股价暴跌的直接原因是其优先票据17日到期,并出现了债务违约。

    不过,佳源国际控股随后就作出回应,公告称关于其2019年1月17日到期的350000000美元8.125%优先有抵押票据,已支付所有未付的本金及利息。并表示,集团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一切如常,不知悉导致股价和成交量变动的任何具体原因。

    此外,昨日深夜,阳光100中国控股也发布公了告称,称集团运营正常,管理团队也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表示,集团运营正常并打算回购股份。

    仁天科技控股也称不知悉暴跌原因,集团运营正常且对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香港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中国内地投资者当日通过深港通净买入1.055亿港元佳源国际控股的股票。

    佳源国际控股集团的大涨,也带动了港股地产板块的回暖,目前,万科企业涨2.76%,富力地产涨2.61%,多数港股内房股翻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永泰能源强势涨停 走出七天六板行情

    下一篇

    2018年山西省PPP项目总投资2751.5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