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品疑致女童心肌损害 无限极:对经销商管理措施不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7 23:04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徐 斐    

    直销行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权健、华林相继被查之后,无限极也“爆雷”。

    媒体报道称,1月16日下午,有网友曝出,其3岁女儿被诊断为“幽门螺杆菌感染”后,在陕西当地一位“无限极指导老师樊乐”推荐下,每日大量服用无限极8种产品,后被多家医院诊断为心肌损害、低血糖等病症。

    1月17日晚间,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一份《关于陕西田女士投诉我司的情况说明》提及,1月17日下午,陕西分公司负责人曾联系田淑平,表示已经联系陕西的权威医院对其女儿进行检查和治疗,田淑平表示拒绝。目前,无限极正向陕西省关部门汇报情况,联系陕西省药监局等相关部门对相关产品进行检测鉴定,对田淑平女儿的身体健康进行全面检查。

    该声明还称,长期以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一直将遵循国家的相关法律政策作为立身之本,明令禁止经销商对公司产品进行夸大或虚假宣传。“但这次事件暴露出来的问题说明,我们对经销商的管理措施不力,对消费者关怀不够。对此,我们深感惭愧,并向田女士及其女儿诚恳道歉。”

    女童用无限极产品致心肌损害?

    实际上,此事早已曝光。2018年5月,《华商报》曾以《小心!商洛3岁女童突患心肌损害或因过量服用保健品导致》为题进行报道。

    2018年11月25日,新浪微博一位名为“田淑平21”的用户发长文,称其3岁的女儿于2017年在儿童医院检查诊断为幽门螺杆菌感染后,在陕西商洛市商州区兴商街常欣商店(无限极授权店,授权编号:102380)的“无限极指导老师樊乐”的推荐下,每日大量服用无限极8种产品,后服用过程中出现眼睛出血、身上出汗增多、头发枯黄等症状。

    此后,“田淑平21”带着女儿在北京、西安等多地求医,被多次诊断为佝偻病、干眼症、眼压高、肝损害以及心肌损害、低血糖等,致因为药物蓄积、滥用药物。医生诊断,由于体内药物蓄积无法通过服药诊治。

    记者了解到,在“田淑平21”微博配图中,有其与樊乐的微信聊天截图,图片显示,樊乐告诉她,孩子要多喝水,这个症状是调理引起的正常反应,继续服用无限极病就好了,不然就前功尽弃,“我都给你解释多少次了,有的症状是调理反应,有的是转好的特质,你老是纠结眼睛的颜色,其实这根本就不是问题的根源,问题的根源在你的内心”。

    樊乐还告诉“田淑平21”,无限极产品是没有任何毒副作用的,“我爸的命是因为无限极救活的,我是因为无限极产品怀孕的,我娃从在肚子里开始就吃无限极……”

    据《华商报》报道,2018年5月9日,田淑平女儿被西京医院诊断为“心肌损害、低血糖肝损害原因待查:药物积蓄?”另外,西安市儿童医院的初步诊断同样为“心肌损害”。田淑平说,检查时她曾咨询很多医院关于给孩子服用保健品的问题,大多数医生都表示不能给孩子乱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田淑平21”晒出的聊天记录显示,其在对话中曾介绍用量:“一次增健(口服液)3支,一天3次;儿童(口服液)2支,一天3次;润和(饮品),益生菌一天3包。”樊乐表示“可以”。记者查询发现,增健口服液产品包装上的用法用量是每日2~3次,每次1支。同时,包装上有注明,不可代替药物。

    无限极去年销售额达249亿元

    近日,权健、华林等公司相继被曝光,直销行业所隐藏的问题也被推至聚光灯下,田淑平及其女儿的遭遇在1月16日被再度曝光。

    据媒体报道,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媒体事务部门一位人士回应称,此前当事人曾和他们有过接触,但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已注意到该情况,正在开展全面核查,将与当事人田淑平于1月16日晚间见面详谈。

    1月17日凌晨5时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媒体事务部门一位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经过协商,原本已与田淑平基本达成和解,但临签字时突然反悔,田淑平要求大幅提高补偿金额,此事尚在僵持中。据该人士称,田淑平将原本达成的60万元补偿金提高至100万元,导致补偿暂时没谈拢。

    实际上,关于双方协商问题,“田淑平21”在微博长文中表示,孩子被诊断出诸多问题后,前述樊乐失联,而拨打无限极总部电话,工作人员告诉她要继续相信公司,公司会解决问题,但不要报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比权健、华林,无限极在直销行业的知名度更大。根据公开排名,2018年,无限极销售额达249亿元,超过安利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直销公司。

    据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介绍,其公司是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旗下成员,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中国广州,从事中草药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天津“权健”被调查后,今年1月7日,无限极曾在其官网刊发“规范经营诚信自律”《业务守则(2018版)补充规定》,要求无限极业务人员在开展业务时,应对产品及公司如实进行介绍,保障消费者知情权,不得有夸大产品功效、夸大奖励回报等欺骗、误导的宣传和推销行为。

    1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田淑平21”在长微博上留下的电话尝试联系田淑平,但该号码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老江湖”与新势力角逐 2019年宠物消费市场或加速洗牌

    下一篇

    100元要!50元也要!银行拉存款放大招 定存产品半夜被客户“秒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