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法国政府要求雷诺换掉戈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7 23:03

      1月16日,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说,政府要求雷诺汽车公司数天内召开董事会,讨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的接替人选。

    戈恩先前兼任日本三菱汽车和日产汽车公司的董事长,去年11月遭日本首都东京检察机关逮捕,现阶段收押在看守所。东京地方检察厅起诉文件显示,日产汽车2010财务年度至2018财务年度,戈恩少报收入总计大约8000万美元(约合5.4亿元人民币)。检方还指控戈恩把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蒙受的个人投资损失转嫁给这家日本企业。戈恩否认全部指控。

    被捕后,戈恩遭日产和三菱解职。雷诺汽车决定在戈恩等待审理的过程中为他保留职位。只是,勒梅尔1月16日接受法国信息频道采访时说,法国政府希望雷诺更换掌门人。“我一直说,在重申戈恩无罪推定的同时,如果他无法履行职责的状况延续,我们应该进入下一阶段,现在正是时候。”

    法国政府先前公开支持雷诺汽车的决定,以尊重无罪推定原则为由,没有介入撤换戈恩的事宜。日本共同社解读,鉴于戈恩可能面临长期拘押,法国政府改变态度。

    法国政府持有雷诺汽车15%股份,占董事会两个席位,是这家法国第二大汽车制造企业的最大股东。多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先前告诉路透社记者,政府就戈恩去留的立场逐渐松动,去年11月和12月着手寻找替代人选。

    (据新华社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指数基金之父约翰·伯格去世 巴菲特称他英雄

    下一篇

    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私募直营店”线上直销降成本御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