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山调整限购政策 暂停港澳台同胞及华侨购买一手住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7 18:02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月17日,有消息称,广东省中山市限购政策发生调整,限购条件中“对在中山辖区内没有住房的祖籍中山的华侨及港澳台同胞家庭,允许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暂停执行。关于该范围人的购房问题待市政府另行通知。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该消息。该负责人表示,在中山辖区内没有住房的祖籍中山的华侨及港澳台同胞家庭,允许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政策确认暂停执行。关于未来调整的方向,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业内人士认为,中山政策的调整或许与即将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有关。对此,上述工作人员并未给出答案。

    据香港大公网15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日表示,会争取在1至2个月内得到中央批准和同意,公布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纲要。另据《南华早报》报道,粤港澳大湾区蓝图已获批准,预计将于2月21日或3月5日全国两会开始前公布。

    同时,据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月15日发布的消息显示,该局于2018年5月启动了“2018-2035住房发展与保障规划”编制工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正确处理住房经济属性和民生属性的关系,把民生属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深圳市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前夜,中山此次政策调整是为了防止中山市场出现波动。目前中山的房价比深圳、港澳地区地低很多,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或许会造成部分港澳客户涌入中山购房,将对中山房地产市场的稳定造成冲击。尤其是香港房地产市场处于下行通道,或许会有更多人倾向于来中山投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圳鸿志软件获批入股国联人寿 持有的10%股份由淘宝竞拍获得

    下一篇

    无限极回应“产品被指疑致女童心肌损害”:经销商违反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