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科技股走弱 机构:注重攻守兼备,防守反击

    证券时报 2019-01-17 15:33

    截至收盘,沪指报2559.64点,下跌0.42%,成交额1275.46亿元;深成指报7470.36点,下跌0.93%,成交额1666.14亿元;创业板指报1251.41点,下跌1.25%,成交额492.01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17日,两市股指早盘震荡整理,盘中保险、煤炭拉升,沪指一度冲高,午后多数板块转跌,且软件、芯片等科技股集体走低,大盘单边向下,深成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逾1%。

    截至收盘,沪指报2559.64点,下跌0.42%,成交额1275.46亿元;深成指报7470.36点,下跌0.93%,成交额1666.14亿元;创业板指报1251.41点,下跌1.25%,成交额492.01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其中,环境保护、半导体、软件服务、IT设备、通信设备、通用机械、仓储物流、券商和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矿物制品、保险、煤炭涨幅收窄。此外,概念股中,租购同权、赛马概念、燃料电池、稀土永磁和黄金概念等走强;智能交通、蓝宝石、国产软件、芯片和电子支付等走势低迷。

    对于2019年A股市场投资机会,重阳投资表示,由于企业盈利分化和市场利率信用利差的扩大,市场或将呈现出“大发散”的结构性特征。A股行情将从2018年的结构性收敛转向2019年的结构性发散,且结构性发散行情存在超预期可能。投资策略上,重阳投资建议,注重攻守兼备,防守反击。一方面,果断布局结构性发散行情的赢家;另一方面,由于大变革时代不确定性的增强,也需时时检视策略,避免掉进“遍历性”的陷阱。

    光大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认为,2019年政策调整下的估值修复是最大的希望。虽然2019年出现大牛市的可能性不大,但相比2018年表现会好很多。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前周期行业与后周期行业的超额收益机会中小创有望比2018年表现更好,建议更多关注AI、5G、芯片、军工、网络安全等主题机会。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在信用紧缩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放松配合财政扩张,尤其是减税导向的财政扩张,将是最佳政策组合。

    广州万隆:今天市场继续维持碎步上行节奏,市场上涨动力仍在一点点释放。后市两方面的政策将持续超过市场预期,或推动大盘上涨,而多部门暗示春季主线投资机会仍将发酵。操作上,前期热点依然在高位震荡,市场仍在寻找新的题材,追高的风险巨大。我们注意到因为新基建大开工在即,近期部分特殊器件供不应求,出现了量价齐涨的情况,有3家公司生产的特殊部件广泛的应用在特高压、5G建设上,主力已埋伏多时。

    巨丰投顾:目前距离春节不足10个交易日,市场预计难有大起大落。投资者可以依据自身仓位适当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源达投顾:今日早盘沪指继续以震荡洗盘为主。从日线级别来看,5日和10日均线多头排列,且扬头向上,MACD指标快线有上穿零轴的趋势,可见大盘的支撑力度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尽管各项技术指标共振向上,但大盘仍需充分震荡调整,之后大概率再挑战60日均线。隔夜美股银行股大涨,对A股银行预计有较大刺激,午后重点关注银行等金融股的表现。如果银行股能够发力启动,则大盘向上突破有望。热点方面来看,近期热点持续性偏差,轮动加快,建议多关注以新基建为代表的确定性投资机会,最好逢回调布局,切勿盲目追高。

    上一篇

    白领年终奖排位战!北京重夺榜首,上海跌至第6

    下一篇

    高毅资产:2019年A股投资机会将比2018年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