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捷豹路虎暖冬行动 温暖希望走向远方

    2019-01-17 14:36

    有一句电影台词如此说:万物之中,希望最美,最美之物,永不凋零。

    在一个四面环山、平均海拔两千多米的地方,就“藏”着一所美丽的希望小学——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原草皮地小学)。

    该小学所在的云南昭通马树镇,是不少人都不曾听过的村落。闭塞的交通、薄弱的产业基础设施使得这里的经济发展缓慢。对于当地不少孩子而言,小学毕业后,等待他们的命运就是进城打工。

    深耕中国公益事业多年的捷豹路虎中国,在2014年与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结缘,从此开始了呵护希望之旅,为这所山村小学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用行动践行了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启迪梦想 温暖未来

    故事开始于2014年8月3日,云南昭通发生6.5级地震,草皮地小学校舍顷刻之间全部摇摇欲坠。随后,捷豹路虎中国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学校紧急捐资5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后校舍重建。2015年,草皮地小学的师生们告别了板房教室,如愿搬进了崭新的教学楼,开启新学期。自此,捷豹路虎开启了每年的“暖冬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捷豹路虎的公益并不简单停留在物质和经济层面。早在2014年,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就共同成立了青少年梦想基金,专注于国内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发展,立足快乐体育、交通安全、人才培养、社会关爱等四大领域。

    从启动捷豹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到捷豹校园足球项目的火热进行;从关爱青少年视力,到“一千零一个梦想”的开启,到圆学生住校梦的“春泥行动”;从关注留守儿童的“让爱不再失联”,再到帮灾区孩子温暖过冬的“暖冬行动”,捷豹路虎持之以恒地把每一份关爱落到实处。

    今年的冬天似乎比往常更冷一些,全国各地都迎来了降雪,捷豹路虎的第四次“暖冬行动”也如约开展。除了在公司内部发起“冬衣捐赠计划”外,捷豹路虎还发起了爱心拍卖和线上众筹,得到了员工以及社会公众的大力支持。筹集到的资金将与捷豹路虎出资的30万一起,用于希望小学的宿舍淋浴间修建和旱厕改造。接下来,捷豹路虎将借助梦想基金第二阶段的资金,升级援助方式,扩大关爱范围。同时,捷豹路虎还将联合专家,寻找更多经济发展机会,推动改善学校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
     
    公益永不止步

    据了解,在中国各大行业所担负的企业社会责任梯队中,汽车企业处于第一梯队。

    入华以来,捷豹路虎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深入践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据了解,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已使超过25万名青少年从相关项目中受益。2018年4月24日,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正式签订第二阶段战略协议,未来三年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将继续投入3000万,为更多青少年插上梦想的翅膀,带去成长的力量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如今,捷豹路虎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的战略进一步升级,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与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曾谈到:“经过梦想基金前两阶段积累的经验和成果,未来,我们期待无论在项目的规划,还是在预期的成效,都能在专业程度上达到质的提升。切实解决中国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问题,助力孩子们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未来,捷豹路虎中国将通过整合企业优势资源,全面深化的公益战略,以梦想基金为平台,在“公益共同体”的支持和推进下,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责任生态,保证公益项目的可持续性,深化社会影响力。

    行有道,爱无界。在公益层面,捷豹路虎中国企业积跬步至千里,汇集大家的力量,为孩子们的世界带来改变。未来,捷豹路虎公益的脚步也将永不停止。

    文/黄煜

    上一篇

    沪指翻绿 创业板指跌1%

    下一篇

    首份2018年基金四季报出炉 重点配置金融债和同业存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