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沪指早盘小幅高开 机构:建设择低择优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7 09:44

    每经编辑 杜宇    

    1月17日讯,沪指早盘小幅高开,但个股表现低迷,涨幅超5%个股不足15只,三安光电大跌8%,格力电器低开3%,场内资金进攻欲望不强,弃高就低心态明显。

    巨丰投顾:周三,市场延续窄幅震荡,券商、家电、酿酒、工业互联、5G等强势股回调;创投、雄安冲高回落;煤炭、国产软件拉升明显。近期市场涨跌有序,板块轮动较快,基本上一天两三个热点,但持续性不强。若涨跌节奏发生改变,则需密切关注。操作上,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光大证券:2019年将进入“政策-经济”周期的第四阶段,呈现典型的“数据弱、政策松”组合,这对于大势的含义是,虽然大牛市的可能性不大,但比位于第三阶段“数据弱、政策紧”的2018年要好。在结构上,建议更多地关注前周期行业与后期周行业的超额收益机会。在市场风格上,中小创有望比2018年表现要好,建议更多关注AI、5G、芯片、军工、网络安全等主题机会。

    源达投顾:由昨日市场表现来看,总体呈现出震荡整理格局,市场热点延续性不佳,短线赚钱效应不佳,此时我们应当看到,政策正在进入密集落地期,货币、财政和产业政策纷纷出台,政策放松的逻辑并未改变,流动性在一季度集中释放,春季躁动并未结束。因此配置方面,沿着政策思路进行布局仍是短期重点:一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科技成长板块,如5G、新能源汽车等;二是以稳增长为着力点的基建投资,尤其光伏、高铁等新基础设施领域。操作上,建设择低择优布局。

    湘财证券:窄幅整理行情仍在继续,虽然还有个股在活跃,但整体动能和攻击力并不是特别大,继续维持沪指在2620点下方震荡的观点。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潘功胜:熊猫债资金在境内使用或境外使用没有限制

    下一篇

    【盘中动态】雄安新区概念股早盘全线下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