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春理财好选择,鹏华3个月中短债1月17日开放申购

    2019-01-17 09:23

    刚刚过去的2018年,A股震荡导致市场避险需求升温,短债基金以其相对稳健的投资表现实现业绩与规模的双向攀升,成为理财市场名副其实的“宠儿”。步入2019年,短债基金需求依旧火爆,近期全市场多款短债基金密集发行,备受投资者青睐。据记者获悉,行业15年固收投资老将鹏华基金11月17日本周四将有一款中短债基金——鹏华3个月中短债(A类006434 C类006456进入开放申购期。该基金由2018年度债基收益TOP10的两位基金经理周恩源和刘涛强强联合,共同管理。根据基金合同规定,该基金将于1月17日—1月24日进入第二个开放期,仅开放6个工作日,一旦错过则需再等3个月,有需要的投资者建议提前进行布局。

    短债基金能够成功登上2018年“热搜榜”,一个重要的贡献来自稳健的投资收益表现。根据Wind统计,2018年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16%,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52%。事实上,纯债型中短债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介于货币基金与普通债基之间。相比货币基金,其投资剩余期限更长,投资灵活度更高;相对普通债基,其纯债特性又强化其稳健收益的特点。因此,中短债基金被定位为“增强版货币基金”或银行理财的替代产品。因此,中短债品种更符合追求低波动、稳健收益投资群体的理财需求,成为震荡市的亲民版理财工具之一。

    根据基金合同规定,鹏华3个月中短债专注于债券市场投资,主要投资于剩余期限不超过三年的债券资产,同时采用了“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模式,既能有效降低日常申赎带来的收益冲击,提高投资回报,又能保证投资者对资金的流动性需求。此外还通过持有30天免赎回费的方式有效降低成本,进一步提升收益体验。该基金1月17日正式进入开放期,为投资者春节前年终奖、双倍工资等闲钱提供较好的理财机会。

    除市场环境良好外,鹏华雄厚的固定收益实力,为鹏华中短债3月定开提供了强大的内在保障。鹏华基金历经15载的岁月沉淀,目前已拥有固定收益的“黄金战队”,其中鹏华3个月中短债的基金经理周恩源与刘涛虽作为固收领域的新锐力量,但是他们在利率债和信用债领域有着多年的扎实积累,建立深厚的研究功底,所管理的投资组合长短期均收益较好的业绩表现。根据银河证券,由刘涛管理的鹏华丰融定开债2018年年度回报达16.79%,夺得年度债基收益桂冠。截至2019年1月11日,该基金过去两年、过去三年回报均位居同类榜首;周恩源管理的鹏华丰泽(LOF)2018年以10.7%投资回报排名,在同类同期排名第2,截至2019年1月11日,其过去两年、三年的投资回报均位居同类同期TOP10,并且获得银河三年期五星评级。

    展望2019年的债券市场,基金经理周恩源表示,债市总体仍处于牛市格局之中,但今年经济运行仍存在两方面压力:一是受2018年出口赶工的影响,部分订单已提前生产,2019年出口产业链将承受压力;二是受房地产新开工影响,在2018年三季度前后开发商为了快速取得预售证而加速开工,尽早卖房回笼现金流。2019年房地产新开工投资增速出现下滑的概率较大。经济的领先指标社会融资增速的持续下滑也预示着近期经济增速仍处于下行态势之中。在经济存在明显压力的情况下,预计货币政策总体呵护市场,会延续中性偏宽松的格局,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上一篇

    利亚德雄安项目接受总书记检阅 雄安分公司获批

    下一篇

    恒指开盘涨0.19% 腾讯涨逾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