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利润引擎iPhone萎靡 苹果计划削减部分招聘职位

    华尔街见闻 2019-01-17 09:22

    库克表示,不会完全冻结招聘。但一些部门会减少招聘。至于哪些部门会压缩招聘,则将在未来做决定。此前苹果iPhone销售逊于预期、假日季营收不及预期。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彭博,知情人士透露,由于iPhone的销量低于预期,苹果公司将减少部分部门的招聘。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此前表示,不会完全冻结招聘。但一些部门会减少招聘。

    库克表示,他还没有完全确定哪些部门会减少招聘,但苹果的人工智能等关键然对将继续以强劲的步伐增加新员工。他还强调,一个部门对苹果未来的重要性并不是通过招聘率来衡量的。

    过去十年,苹果一直在招聘狂潮,但近年来员工人数增长放缓。该公司在其最近一个财政年度增加了大约9000名员工,总计13.2万人。

    库克还表示,减少招聘不会影响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开设新办事处的计划,也不会影响洛杉矶地区的扩张计划。

    苹果公司正在建设其原创视频内容团队。

    据彭博报道,苹果的高管在会议上表示,iPhone销售放缓是创新的机会。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在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下调了第一季度的预测,理由是大中华区的iPhone销售疲软超出预期。此外,低于预期的iPhone升级、运营商补贴减少、美元走强以及电池更换费用降低等因素也拖累了iPhone销量。

    但库克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观察苹果最重要的指标不是iPhone销量,苹果的核心优势是创新、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生态系统等。

    他指出:“过去一财年,我们有1000亿美元营业收入不是来自iPhone,刚过去的这个季度,剔除iPhone,(收入)增长了19%。这是一家相当大的公司(增长)19%。”

    (华尔街见闻 王超)

    上一篇

    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3800亿元

    下一篇

    利亚德雄安项目接受总书记检阅 雄安分公司获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