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股价大幅回落 本地机构密集调研2017“新股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6 19:28

    1月16日,中科信息迎来了包括成都之柱资产在内的四家机构调研,该公司董秘和证代与机构进行了交流。那么,在本次调研中,公司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从上市到开板,再从开板到近乎股价翻倍,不到30个交易日,中科信息就上演了一出新股的疯狂,股价“不讲理”的暴涨也当之无愧是该年的人气新股。虽然在2018年该股股价出现大幅回落,但进入2019年初,这家公司股价似乎再度恢复活力,本地机构也开始对其进行新一轮调研。

    1月16日,中科信息迎来了包括成都之柱资产在内的四家机构调研,该公司董秘和证代与机构进行了交流。

    在关于公司核心业务呈下降趋势的问题时,中科信息董秘尹邦明表示,公司始终坚持面向行业,也不会改变烟草和印钞防伪检测的业务方向。在印钞防伪检测领域,由于新版人民防伪需求升级,因此催生了全国的印钞厂、造币厂新的技术需求。人民币的印制量从2018年开始,相对于过去两年有所增加,除了新旧版钞票更替这个因素外,还有人民币国际化的因素。

    而在烟草领域,烟草行业作为国民经济中的重要角色,它的地位并没有改变。健康控烟带来消费的一定萎缩,对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整体的市场销量并未降低,行业信息化需求仍然保持增长。杭州卷烟厂是公司“数字工厂“项目的典型示范案例,在减少人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方面得到用户的高度评价。

    这两个行业处在一个已度过高速发展的时期,因此在烟草领域,公司要解决的是如何满足并挖掘客户的需求,推出高科技含量的产品,为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由于烟草行业带有一定的地方区域管辖特点,在开拓上存在难度,但当公司进入了一个地方市场后,就会形成竞争壁垒,并且全国的烟草市场空间还非常大。在印钞领域,公司需要的是找到一个区域性扩张的策略或手段。

    今年第三季度,中科信息新签合同(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7%。即使在业务推进的困难时期,公司主营业务中的四个板块因面向不同行业,可以互为补充,抵御风险。在新的业务规划和盈利增长点培育方面,公司正在积极探索新的技术突破口,而公司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合用已有八年之久,智慧医疗方向将有可能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对于新的方向智慧医疗,中科信息表示,将做该领域中的关键技术研究、创新医疗装备研发。目前做的围术期智能云超声系统、围术期麻醉智能调控系统、围术期云超声平台等产品,属于智能医学领域世界前沿水平。目前聚焦智慧医疗业务的图像视觉公司也比较多,说明这一领域前景看好。有竞争者的市场才是有希望的市场。

    近两年来,还未有关于中科信息的研究报告,不过在公司招股书里,其提示公司存在产品质量及公司品牌风险、在手订单下降风险、下游行业信息化投入波动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市场进入板块轮动后期?私募:调整未结束

    下一篇

    莱商银行2018年三季度拨备覆盖率依旧不达标 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进一步扩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