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投资50亿 “百年壹号研究院”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6 18:27

    1月16日,“百年壹号研究院”启动仪式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举行,此次启动的“百年壹号研究院”项目,是百年聚集团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投资建设的一所产学研有机结合的研究院,总投资50亿元,将专注于生物医药的研发、制造。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规划图(成都高新区供图)

    1月16日,“百年壹号研究院”启动仪式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举行,标志着未来至少将有100余项一类新药通过该研究院在此研发。据悉,该研究院将搭建以魏于全院士等高水平学术带头人为核心的创新团队,围绕生物治疗的前沿与关键核心技术,重点开展CAR-T细胞治疗与肿瘤疫苗等免疫治疗、基因治疗、干细胞治疗以及小分子靶向药物等近100余项一类新药研发,实现数种新药上市销售。

    此次启动的“百年壹号研究院”项目,是百年聚集团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投资建设的一所产学研有机结合的研究院,总投资50亿元,将专注于生物医药的研发、制造。百年聚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大健康领域的产业集团,业务涵盖药品、器械和保健品的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全链条。

    “我们将携手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力争在成都天府生物城内打造国内最高、最新的标准GMP场地,为生物城内所有企业提供服务。”百年聚集团董事长岳巍表示,该研究院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研究院,将从实验室发现项目到学校认可项目,再到企业产出项目全链条结合,实现产业深化发展。

    岳巍介绍,目前,该集团已经在天府国际生物城成立百年壹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联合了四川大学和华西医院国家新药创制综合大平台等国内外高水平研发平台,将搭建以院士等高水平学术带头人为核心的创新团队,围绕生物治疗的前沿与关键核心技术,重点开展CAR-T细胞治疗与肿瘤疫苗等免疫治疗、基因治疗、干细胞治疗以及小分子靶向药物等近100余类新药的研发,将实现数种新药上市销售。

    目前,成都高新区正积极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培育医药健康产业成为万亿产业”的重大决策,加快推进生物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是四川省、成都市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集聚空间,自启动建设两年多来,已引进4个诺奖团队,累计签约项目113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罗永浩:子弹短信升级为聊天宝 与中国移动和飞信达成战略合作

    下一篇

    中国12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减少40.4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