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首座“WePark超级智能足球场”将落地成都青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6 14:11

    该足球场采用模块化设计,配以120平米建筑空间,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集成。

    每经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签约现场

    1月15日,由芬兰驻华使馆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举办的中芬冬季运动产业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序幕。会上,青羊区政府与成都陆道原乡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代表正式签订《智慧体育产业战略合作协议》,聚焦足球的运动革新,全球首座“WePark超级智能足球场”将在成都青羊建设落成。

    全球首座智能足球场落户成都青羊

    据介绍,“WePark超级智能足球场”是“一带一路”合作背景下中芬智慧体育创新下的产业成果。该足球场采用模块化设计,配以120平米建筑空间,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集成,叠加自主创新,可开展足球活动大数据的广泛采集与分析,实现该场地足球人口活力指数的可视化管理。

    事实上,成都陆道原乡致力于足球运动创新由来已久。该公司与芬兰乐普森集团共同推动的“快乐运动中国计划”,拥有“WePark超级智能足球场”“中芬快乐运动全龄乐园”“运动大玩家四季体娱馆”“一球成名智能足球全民挑战赛”等智慧体育全产业链IP内容,并于2017年荣获“中芬合作最佳实践项目”称号。

    足球体验创新 助力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WePark超级智能足球场”将实现以智慧体育为核心技术的现象级社区小微场景文体活力的产业生态。该项目还将引进荷甲俱乐部儿童足球和青训课程,打造3至12岁年龄段互动式足球教学。

    该负责人透露,希望通过建设“WePark超级智能足球场”,为社区居民提供智能化的足球体娱场地,形成社区足球“打卡胜地”,助力社区文体公共服务升级。“我们想为足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空间和交流空间,让足球走进社区,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添一把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去年“火箭少女”“练习生”还没火够,今年“训练生”又来了!2019年粉丝很忙

    下一篇

    专家称美政府“停摆”或将拖累一季度经济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