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异动】*ST长生复牌逾百万手巨单封跌停,2万多户股东还在里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6 09:42

    每经编辑 杜宇    

    1月16日讯,*ST长生收到深交所强制退市决定,今天复牌逾100万手巨单封死跌停板。此前探底完成后,走出一波七连板的反弹行情。

    1月14日,*ST长生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关于对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公司股票于1月15日继续停牌一天,于1月16日起开始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启动强制退市机制前,*ST长生录得七个涨停板,累计成交超17亿元。如今*ST长生退市已成定局,这对于参与炒作的投机资金来说,无异于宣告“死亡”。

    此外,亦有多家券商踩雷*ST长生,兴业证券公告中提到,因踩雷*ST长生的股权质押,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51亿元;银河证券披露仲裁公告,2017年8月祥升投资将*ST长生股票质押给银河证券,目前尚有5308万元尚未支付。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10日,*ST长生股东户数共有24817户。

    在11月5日再次复牌后,公司股价逐渐开始改变跌势,并上演连续涨停。深交所11月13日表示,从交易情况看,恒立实业、*ST长生当时的连续上涨期间交易以个人投资者为主,投机炒作特征明显,个人投资者买入占比均超过97%,卖出占比也在90%以上。游资大户群体性炒作,中小散户跟风,交易居前账户持股时间短,平均1-2天,短线交易特征明显。

    深交所据此对*ST长生股票异动情况予以实时重点监控,密切关注公司舆情动态,及时核查股票交易情况,进一步加强交易信息公开,警示投资者提高风险意识,理性参与市场交易。

    事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在11月5日公司再次复牌后上榜的几个交易日,买入该股的居前的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而机构席位则全部出现在卖方,深股通席位也对该股大举净卖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球汽车“新四化”提速 中国企业面临机遇期

    下一篇

    大众拟投资8亿美元 在北美增设电动汽车工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