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经理由燕新控股前高管出任 厚普股份:系对其能力的认可,并非委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5 20:07

    1月15日,厚普股份董秘黄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黄耀辉出任董事总经理,系实控人江涛在接触以后,对其能力和经验的认可,不存在委派一说。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徐斐    

    尽管厚普股份实控人江涛向北京星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星凯)委托股份表决权一事到期自动终止,但北京星凯关联方燕新控股的原副总裁黄耀辉将出任厚普股份总经理。1月14日晚,厚普股份公告称,江涛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一职。辞职后,江涛将继续担任董事长。

    对此,1月15日,厚普股份董秘黄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黄耀辉出任董事总经理,系实控人江涛在接触以后,对其能力和经验的认可,不存在委派一说。

    表决权委托到期终止

    厚普股份拟易主一事日前宣告终止。

    原本,厚普股份实控人江涛拟将其所持占公司总股本20%的股份表决权委托给北京星凯,同时公司另一位股东林学勤拟将所持的5.45%股权全部转让给北京星凯。交易完成后,北京星凯将成为厚普股份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北京星凯实控人王季文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1月11日,厚普股份披露,江涛的该表决权委托终止。据悉,鉴于表决权委托可能带来公司控制权的不确定性,江涛与北京星凯协商表决权委托自动终止。

    委托表决权背后,折射出江涛的个人融资需求。对此,黄凌曾透露,由于实控人江涛部分股权质押到期,“需要还钱给金融机构,因此就找到了北京星凯融资”。

    2018年12月3日,江涛把自己所持的7294.4万股股份质押给了北京星凯。

    1月15日,黄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表决权委托自动终止是实控人与北京星凯之间的行为。“北京星凯借钱给江涛,属于借贷行为,是债务债权的问题。经过双方友好协商,达成共识,对公司控制权没有影响,实控人还是江涛。”

    虽表决权委托宣告终止,但北京星凯未来仍有意愿获得江涛所持股份。厚普股份还披露称,在未来江涛持有厚普股份的股权可合法合规转让的前提下,不排除北京星凯或其指定第三方参与受让江涛先生转让的股份。

    “大股东转让股份表决权,我们也是接到消息后如实披露,下一步消息建议关注公告。”黄凌称。

    而北京星凯受让林学勤所持5.45%的股权一事目前尚未最终完成,但双方已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厚普股份披露,双方一致同意,转让价格为5.91元人民币/股,转让价款总额为人民币1.17亿元。

    目前,林学勤所持股权已全部解除了质押。1月15日下午,厚普股份公告称林学勤共持有公司股份1987.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5%。其中1月14日解除质押公司股份460.485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23.17%。此次解除质押后,林学勤所持的公司股份不存在质押情况。

    董秘:黄耀辉将全身心扎根公司

    厚普股份1月14日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总经理江涛先生的辞职报告,江涛因个人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江涛将继续在公司担任董事长及其他原有职务。与此同时,厚普股份于当日召开了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聘任黄耀辉为公司总经理。

    简历显示,黄耀辉原为燕新控股副总裁,燕新控股是王季文所控制企业。

    为什么燕新方面人士会出任公司总经理?黄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次高管变动实际上是很正常的事情,此次江涛由于个人原因和工作调整,不再担任总经理,但还是会作为董事长来把控公司方向,日常公司管理将由黄耀辉来操作。

    黄凌还解释称,此次黄耀辉担任公司总经理是江涛对其工作经验和管理能力的认可,并征求了前者的意见,而不是市场上猜测的北京星凯和燕新方面“派人”过来,逻辑和行为上都不该这样理解。

    “总经理不是说由谁委派,而是江总(江涛)自己提名黄总(黄耀辉)来担任总经理,通过较长时间的接触,江总认为黄总能够胜任厚普股份总经理的职位。”黄凌表示,有关总经理人事变动,工作交接还需要一个过程,交接后黄耀辉将全身心在厚普股份扎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交所:全力推进创业板改革、ETF期权业务等重点任务平稳落地

    下一篇

    2018年社融规模增量累计为19.26万亿元 对实体经济发放人民币贷款增加15.67万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