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次创业”再受瞩目 这家公司引起机构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5 19:21

    在新零售行业处于投资平淡期时,新北洋意外获得了多家证券、基金等机构的调研。在本次调研中,公司表示,新北洋的新零售自提柜产品,2018年是规模销售的第一年,后续将通过案例复制进行进一步的推广应用;智能微超产品自2018年8月份上海展会开始宣传展示后,目前主要进行产品推广和客户小批量使用。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从2015年启动“二次创业”,本不应该是一个新鲜的故事,但是近来,机构却对此重拾关注,在新零售行业处于投资平淡期时,新北洋(002376.SZ)意外获得了多家证券、基金等机构的调研。

    根据新北洋总经理的表述,该公司从2015年初启动“二次创业”以来,始终专注于各行业智能化产品与服务的创新这一业务定位不动摇,致力于“成为世界先进的智能设备/装备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极洞察全球市场技术发展趋势和商业机会,不断积聚提升所在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深度发掘客户多样化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创新产品和服务。

    未来新北洋将继续着力拓展延伸业务布局,一方面,将加快战略转型,围绕着重点聚焦的行业细分市场,全面经营客户,依托技术创新优势,积极的向产业链上游和下游突破和延伸;另一方面,公司将以专用打印扫描产品技术为基础,在巩固发展专用打印产品的基础上,加快向识别产品和解决方案、智能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延伸。为匹配于业务战略转型和发展方式转变,公司不断强化“经营客户”的经营理念,加快推进“小前端、大平台、富生态”模式的组织转型,以建立完善“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新组织架构与业务流程。

    在关于公司新零售产品的竞争力和产品预期等问题上,新北洋也做出回应,其称,公司新零售相关产品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技术创新优势、先发优势、规模化生产制造能力、服务优势和软硬件结合的系统集成优势等方面。

    第一,公司具备技术创新优势,通过多年技术积累和研发投入,公司掌握光机电一体化整机及系统集成产品的核心设计与制造技术;第二,公司具有先发优势,已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储备,同时可以给客户提供全面的、一揽子的解决方案,客户与新北洋成为战略性的紧密伙伴,客户粘性强;第三,公司具有精密加工和规模化生产制造能力,公司自建有自助终端集成产品自动化生产工厂,已具备国内一流水平的钣金精密加工、处理能力和自助终端集成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能力;第四,公司具有服务优势;第五,公司具有软硬件结合的系统集成优势,技术研发不仅是硬件、还有软件,新北洋有运营管理的云平台,目前很多厂商做不到的。

    而新北洋的新零售自提柜产品,2018年是规模销售的第一年,后续将通过案例复制进行进一步的推广应用;智能微超产品自2018年8月份上海展会开始宣传展示后,目前主要进行产品推广和客户小批量使用,并根据推广进度开展合作协议洽谈等,为下一年度客户开拓和产品进一步推广打好基础。

    西部证券分析指出,新北洋是自动化领域优秀的设备制造商,向多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迈进,在人力成本上涨的大背景下,公司几条赛道空间广阔,有希望成长为多行业自动化应用的领军者。不过该公司也存在竞争格局恶化、下游资本支出不及预期等问题。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瑞幸咖啡不符IPO要求?一文看懂港股如何花式上市

    下一篇

    白马奔腾 市场风格再次生变?——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