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首现无理由退房?别误解!退的是定金不是房款

    中国新闻网 2019-01-15 08:32

    东莞市住建局最近在官网发布《关于推广使用<东莞市商品房认购书(范本)>的通知》,自今年3月1日起实施。其中最受关注的一点是,买家在楼盘认购后,“两天无理由退定”。有人解读称“东莞是国内目前唯一出台‘无理由退房’政策的城市”。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上述解读是错误的,因为‘无理由退房’和‘无理由退定’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认购合同只代表一种意向,退的只是定金,并不是房款。这与网购付全款交易,到货后可以无理由退货是不一样的。”东莞市住建局在官网通报中用“创新实施”来形容“两天无理由退定”,并指出,其目的是“为买受人提供一个冷静期和缓冲期,避免非理性购房风险,以最大限度减少后续合同纠纷”。(中国新闻网)

    上一篇

    人民日报:预计2018年共享经济市场增速将放缓至31.2%

    下一篇

    海口江东新区已有53家企业注册落地公司,含阿里巴巴、苏宁集团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