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题材股全线熄火!钢铁煤炭领涨,能追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4 18:39

    今天,大盘调整,近期的龙头股纷纷倒下,钢铁、煤炭、有色一度领涨。那么,能追他们吗?有私募人士认为,钢铁、煤炭、有色盘中一度上冲,好像市场机会多,其实不然,追逐这种持续性不强的板块,反而是亏损的根源。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一大盘弱势调整,成交量略有萎缩,沪指收跌0.71%,创业板指大跌1.23%。近期的市场龙头方面,新疆交建上演“天地板”,风帆股份盘中跌停。

    对于市场,有私募人士表示,大盘自上周四以来一直处于小幅的回调过程中,在我们还无法证实4浪的判断是否正确的时候,关键就在于调整的速度了。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弱势调整,成交量略有萎缩;个股涨跌比1:2.5,次新股掀跌停潮,5G题材尾盘反弹,钢铁、煤炭逆市走强。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0.71%,创业板指大跌1.23%。盘面来看,今天大盘走得很弱,除了5G题材在东方通信带领下尾盘偷袭,其它题材股几乎全线熄火。

    有私募人士认为,新疆交建“天地板”引领次新股大跌,十连板涨停的风范股份尾盘打开跌停板,热点难以为继,市场人气较为沉闷。钢铁、煤炭、有色盘中一度上冲,好像市场机会多,其实不然,追逐这种持续性不强的板块,反而是亏损的根源。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大盘自上周四以来一直处于小幅的回调过程中,在我们还无法证实4浪的判断是否正确的时候,关键就在于调整的速度了;如果近期出现单日大阴线,则5浪的概率将大增;到今天为止看调整的速度还不快,但由于调整周期并未结束,需要耐心观察接下来的调整速度。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近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在北京表示,建议国家组织相关部委研究将氢能纳入国家能源体系,推动氢能成为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及实施路线图,建立科学长效的产业发展扶持与激励政策。

    1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中表示,发达国家把加氢站作为能源管理,创造了科学安全的氢加注建设和车载的氢罐技术标准、检测体系,有力地推动了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建议要借鉴先进经验,总结试点成果,抓紧研究氢能加氢站和储罐技术标准,提升检测能力,尽快破除标准的检测障碍和市场准入壁垒。

    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在上述论坛上表示,要高度重视氢燃料电池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应用。当前,燃料电池已经进入产业化高速发展阶段,未来3—5年,是燃料电池由技术研发转向产业竞争的关键窗口期,要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氢燃料电池工程化、产业化为牵引,布局从应用基础研究到工程化应用的全链条技术研发,补齐关键核心技术及产业链的短板。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雪人股份:

    1月7日,雪人股份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已与厦门金旅、厦门金龙联合、一汽解放等多家知名车企签订了关于氢燃料动力系统开发试制的合作协议,产品可广泛地应用于汽车、物流车、乘用车等各类车辆之上。公司围绕打造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部件的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

    2018年10月23日,公司公告,公司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列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重点产品和工艺示范应用推进计划》,是福建省两项入选项目之一。工业强基工程项目推进计划主要针对重大工程和重点领域亟需解决的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等基础工业,目的为实现其工程化、国产化、产业化突破,夯实工业发展基础,提升民族工业产品质量。随着氢能源氢动力技术的成熟化,商业路径的清晰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将是新一代能源革命的绿色引擎和工业根基。

    大洋电机:

    大洋电机2018年11月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的氢燃料电池业务初步完成布局,并实现项目落地,合作车厂包括中通、东风特汽、佛山飞驰、福田、上汽大通、南京金龙、申龙等,主要的应用方向为客车和物流车。

    公司既有新能源电驱动,启停电机等传统电机业务,也同步发展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和燃料电池等新兴业务,多线投入、难以聚焦,且制造业和平台运营所需要的资源以及企业基因均不一样。大洋电机的主要客户之一——北汽新能源已经与西门子等国际竞争者联合开发高效电驱系统,电驱动主要客户为奇瑞、知豆等小型纯电车型,公司需要向高端车型突破。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炒股不赚钱只因不够聪明?真相并非如此——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2018~2019年“涨幅零” 这家云服务公司关注热度猛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