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销14.4万辆,未完成任务的广汽三菱要“豪赌”2019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4 17:03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进入年终盘点期,各大车企陆续发布2018年销量情况与2019年销量目标。受国内车市增速下滑影响,2018年国内车企取得满意销量成绩的不多,广汽三菱是其中一个。

    1月13日晚,广汽三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三菱)对外发布其2018年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广汽三菱累计销量约14.4万辆,虽未能完成年初定下的16万辆销售目标,但23%的销量同比增速,已让业内侧目。

    从具体车型来看,广汽三菱主销车型单一的问题依然没能得到很好解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2018年,广汽三菱销量担当欧蓝德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在企业总销量中占比超过70%。虽然该车型成功推动了广汽三菱整体销量的攀升,但过高的销量占比也为广汽三菱未来发展埋下隐患。

    “展望2019年,广汽三菱将全力挑战20%以上的销量增长,并向2020年30万辆的销量目标努力奔跑,持续刷新广三速度。”对于未来发展,刚上任不久的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的李曲明说。

    完成销量同比增长20%,对广汽三菱来说并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预判,2019年我国汽车市场仍将保持低增长状态,整体销量很可能与2018年持平。在此情形下,不少车企在制定2019年的销售任务时都相当谨慎。以2018年表现抢眼的吉利汽车为例,尽管其去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速已超过20%,但它仍将2019年的销量目标定在151万辆,仅比2018年的实际销量多出1万辆。

    为了完成2019年的销售任务,广汽三菱将在走量车型上继续加码,并进一步扩展网络销售渠道。李曲明告诉记者:“2019年,广汽三菱将继续稳步推进5年10款新车的计划,不断为中国车市注入新活力,同时将进一步拓展渠道分布,从350多家扩展到今年的400家。”

    但对广汽三菱来说更大的挑战在2020年。2020年,广汽三菱为自己定下的销量目标是30万辆。若广汽三菱在2019年能成功实现销量同比增长20%的任务,那么在此基础上,广汽三菱还需在2020年实现同比约73.6%的销量增长,才能成功跨过30万辆红线。在国内车市增速放缓的当下,这对产品线并不丰富的广汽三菱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从1500亿美元到3000亿美元,QFII额度翻倍你需要知道这三件事!

    下一篇

    民和股份:商品代鸡苗涨价超出预计 上调2018年度业绩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