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盘播报】 次新股板块掀涨停潮 国金证券:研报主推“5G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4 09:43

    每经编辑 杜宇    

    周一,A股三大股指平稳开盘。截至开盘,上证指数报2553.33点,下跌0.02%;深证成指报7473.88点,几近平开;创业板指报1263.02点,上涨0.12%。

    盘面上,次新股板块掀涨停潮,蠡湖股份、新疆交建、贝通信等多股开盘涨停。券商板块表现强势,长城证券高开4%。

    中金公司最新研报称,去年MSCI提高A股纳入比例到5%,预估带来资金流入170亿美元,而实际沪深港通北上资金净流入达到约450亿美元(约3000亿人民币)。MSCI将在2月底宣布是否将纳入比例由5%提高至20%。中金估算如果最终实现这一比例的提高,带来的相关资金净流入约660亿美元。如果再加上富时等指数纳入A股的影响,外资在未来一年内净流入A股的资金量可以达到800亿美元甚至更高。

    国金证券表示,步入2019年,全球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并产生共振,A股过去两周的市场表现好于预期,但沪深两市成交量依旧缩量,维持在3000亿附近。站在当前时点,国内经济处于下行周期,A股企业盈利承压,1月份进入A股年报预披露阶段,商誉减值风险制约着市场风险偏好,另外1月份A股潜在解禁规模相对较大,二级市场延续净减持的格局。由此,研报认为当前仍缺失能A股驱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因子,建议投资者蓄势待发,等待市场风险进一步释放。

    行业(个股)配置上,国金证券表示,考虑到当下 A 股大多数领域其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仍主推“大金融”板块,其次受益于煤价下跌的“火电”板块,对冲经济下行的“设备”类板块,如“电气设备、通信”等。另外主题投资上,研报主推“5G产业链”。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75关口

    下一篇

    快讯:煤炭板块拉升走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