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到2030年中国电动汽车产销将超过1500万辆

    中国新闻网 2019-01-14 09:37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12日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获悉,随着中国新能源(4.850, 0.01, 0.21%)汽车产业的发展,到2030年中国电动汽车产销将超过1500万辆;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基本普及,其保有量将达到8000万辆。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在主题为“全球零排放与全面电动化”的该论坛上表示,电动汽车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标志性、引领性产品。它是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基本单元;是把绿色能源、智能电网、新一代移动通讯、共享出行链接在一起的节点,从而推动能源革命、信息革命、交通革命和消费革命,可较大程度上破解能源、环境、城市交通等问题。

    业内预期,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性价比将超过燃油车,市场将以强大的力量驱动电动汽车发展和能源结构转型。

    陈清泰认为,以上预测要变成现实,涉及能源结构调整、智能电网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升级、新一代移动通信支持、产业链的调整和改造等。需要做好顶层设计,把汽车、能源、通信、交通、城市进行综合考虑,实现技术协同、规划协同等,有序推进。其中,打破壁垒、放开市场,加强跨学科、跨行业的协同创新至关重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在论坛上预计,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将有以下发展趋势,即汽车产业进入平衡发展阶段;市场进入真正的优胜劣汰阶段;汽车变革与能源、交通、环保革命的协同进一步增强;物流领域将是交通电动化的新重点;氢能产业前景可期等。

    上一篇

    2018年动力电池80%产能闲置专家称安全性问题突出

    下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75关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