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指数横盘不会持续太久 下周波动将加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3 20:05

    周五大盘小幅反弹,成交量萎缩约5%。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大盘依然运行在趋势通道内,短线方向不明,不确定的是后面还有没有5浪;但不管短线有没有第5浪调整,大盘都处于中线底部区域。指数的横盘不会持续太久,下周的波动将加大。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1月1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今年国家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

    有行业人士表示,5G建设周期有一个至关重要的时间节点——牌照发放,而牌照的发放将正式打响5G大周期建设的指令枪,5G建设的大周期将正式开始。5G的应用如车联网、物联网具有极大想象力的空间,也是未来牛市的核心板块。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小幅反弹,成交量萎缩约5%;个股涨跌比3:1,高送转预期、次新股、氢燃料电池涨幅居前,港口航运板块、家电股、黄金股居跌幅榜前列。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0.74%,创业板指小涨0.2%。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大盘依然运行在趋势通道内,短线方向不明,不确定的是后面还有没有5浪;但不管短线有没有第5浪调整,大盘都处于中线底部区域。市场不会什么时候都有答案,指数的横盘不会持续太久,下周的波动将加大,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静观其变。

    指数虽然窄幅波动,但市场的活跃度较高,在妖股龙头东方通信走弱的同时,次新股在新疆交建六连板的刺激下全线活跃,不过盘中板块轮动有加快的迹象;有能力的短线交易者继续冲浪,但要注意节奏。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后期加仓的时点有两个:一个是向上有效突破趋势通道上轨,一个是向下5浪调整的低点。策略上,耐心观察,及时应变。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1月1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今年国家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

    有行业人士表示,5G建设周期有一个至关重要的时间节点——牌照发放,而牌照的发放将正式打响5G大周期建设的指令枪,5G建设的大周期将正式开始。5G基础建设是长期的投入,5G的应用如车联网、物联网具有极大想象力的空间,也是未来牛市的核心板块。可以预见,这个板块未来将出现很多5-10倍的大牛股。

    5G应用中,最重要是车联网、物联网。通过使用5G的无线信号,和智能汽车相连,通过传感器能够接收到这个无线的信号,将来构建起一个车、路、人互相连通形成巨大的网络体系,汽车智能化水平、自动驾驶能力,汽车服务新业态,车联网也是物联网体系中最有产业潜力、市场需求最明确的领域之一,在汽车保有量已经饱和的前提下,对车辆进行智能化升级,是相当巨大的市场。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吴通控股:

    吴通控股近日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目前正在研制一些5G相关产品,如NB-IOT通信模组、板对板连接器等可以应用于5G应用场景中的产品,并在申请相关产品专利,以顺应行业发展的方向。另外公司通过投资的方式,参股了北京佰才邦等具有5G技术产品研制能力的公司。

    2018年11月,公司参与了“中国移动终端公司NB-IoT模组产品采购”项目,近日公司收到采购单位中国移动发出的《中选通知书》,确认吴通控股中选该产品采购项目。NB-IoT是物联网领域新型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抄表、智能停车、智能家居、智能城市、智能生产等领域,该技术在运营商、设备商、终端芯片厂商等合力推动下,近两年实现了快速发展。

    万安科技:

    据媒体报道,中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商汤科技准备20亿美元融资。此前,软银中国已投资商汤科技10亿美元,将商汤科技的估值抬至60亿美元。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14年至今,商汤科技共经历8轮融资,融资总额已超过20亿美元。

    业内表示,商汤科技已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进入安防、金融、手机、自动驾驶、零售等领域,并将业务拓展至日本、东南亚等地区。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大规模融资将进一步夯实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地位,相关合作方也有望受益。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周末传来了重磅消息——道达对话牛博士

    下一篇

    为何港资本周钟情这只小盘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