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汽集团奚国华:2020年红旗销量将突破10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2 18:28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在1月12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 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表示:“汽车产业遇到挑战,狼真的来了。”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业内预计2018年国内汽车的销量要同比下降3%,这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结束了28年以来的连续增长,也意味着汽车产业的严冬悄然而至,并且可能持续久远。

    在奚国华看来,企业生存的关键将由抢拼整车销量转化为争夺用户的流量。

    “中国市场的消费特征非常明显,没有不好的市场,只有不好的产品。用户的需求是巨大的,源于消费偏好、政策驱动以及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化技术的迅猛发展,中国汽车产业增长将展现独特魅力。”

    奚国华表示,尽管当前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低迷,但是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却是逆势而上,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一汽积极应对并在加速由传统制造企业向世界一流移动出行服务公司转型。

    “面对汽车市场产销双降的下滑态势,中国一汽2018年销量增长了2%,市场占有率提升了0.6个百分点。2018年,红旗整车销量突破三万辆,同比增长634%。2020年红旗销量将突破10万辆。”

    奚国华指出,变革、速度、成长是中国一汽以及红旗品牌改革发展和战略转型的三大主题。三者相互联系、相互作用,变革是手段,速度是要求,成长是目标。当前起关键作用的是变革,变革即红利,中国一汽深入推进技术变革,全面重塑管理体制、管理架构和动力机制,变革图强、锐意进取。

    “面向未来,中国一汽发布了2025愿景规划,即831战略,到2025年,一汽将实现经济规模、价值创造、人均收入等三个翻一番。”奚国华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艘韩国籍液化气船在山东东营港附近海域发生液化气泄漏

    下一篇

    从业人员炒股遭重处 海通证券前员工被罚没千万还市场禁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