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投资382亿元 1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成都青白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18:34

    远洋资本将在青白江欧洲产业城投资145亿元打造大数据生态产业园。

    每经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1月11日,青白江区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382亿元的1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涉及大数据、智能装备制造、现代物流、进出口贸易、特色小镇等重点产业领域。

    本次签约仪式上,远洋资本投资的“远洋大数据生态产业园项目”最引人注目。远洋资本将在青白江欧洲产业城投资145亿元打造大数据生态产业园。据介绍,该项目将聚焦能源互联网及物联网产业、健康大数据产业、中小企业云化产业三大产业,吸引包括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中国电子系统工程总公司、工信部信息中心、云泰数通、中联数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易云捷讯、太极股份、赛迪集团在内的合作伙伴落地并开展相关合作,建设大数据研发中心、超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未来网络及数字经济创新孵化基地等产业基地。

    “选择在欧洲产业城落地,是基于青白江优渥的能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公司更看好正在申报建设的蓉欧铁路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远洋资本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

    依托自贸试验区和枢纽位置的双重优势,青白江已引入了一大批适铁适欧项目。此次集中签约项目中,包含广州正创、香港新华集团等5个适铁适欧项目。其中,香港新华集团投资20亿打造的西南新华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及国际商品新零售产业基地项目,组建大宗商品交易基金和零售基金,开展钢铁、煤炭、矿石等大宗商品交易业务。

    记者注意到,本次签约项目中,上海中电骏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电新能源产业基地和新能源智能设备研制及测试基地2个项目,从事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新能源AGV(无人搬运车)研发、制造及测试等相关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青白江签署合作协议,在青白江建设“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白江国际产业学院”,开设国际物流管理、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冷链物流等专业,满足青白江区产业发展对国际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沙隆达”更名为“安道麦” “中西结合”的并购未来如何整合

    下一篇

    银禧科技:终止3D打印项目并退回剩余财政补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