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合众思壮回复深交所问询:实控人持股被冻结是因个人担保违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18:0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文多    

    1月11日傍晚,合众思壮(002383,SZ)披露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对公司实控人郭信平所持部分公司股票被杭州市中院司法冻结一事,公司称是郭信平因个人对外担保出现违约所致。

    具体而言,2017年蒋某因经营需要向债权人借款2亿元,出于信任,郭信平为蒋某借款提供连带担保,期限为2017年11月7日至2018年5月6日。由于合同届满后债务人未按期归还本金,债权人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导致郭信平持有的上市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目前尚未收到杭州市中院正式财产保全文书。

    据12月29日公告,郭信平已累计冻结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00%,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49%。被冻结股份全部由杭州市中院自2018年12月26日起冻结,冻结期3年。

    此外,截至目前郭信平已累计质押股份占全部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1.00%,占合众思壮总股本的35.33%。深交所要求合众思壮说明郭信平质押股份是否存在平仓风险。

    合众思壮回应称,郭信平质押所获融资款中绝大部分用于了认购上市公司定向发行股份,少部分用于为上市公司战略业务布局所需的个人股权投资。目前,部分质押股份已出现逾期情形,郭信平与质权人保持密切沟通并申请进行延期,目前暂不存在平仓风险。

    合众思壮公告介绍,为解决股权质押风险,郭信平已与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拟转让所持上市公司5%~20%股份给海淀国资联合央企以及指定的关联企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踩雷9只股票股权质押!太平洋证券计提9.72亿准备金,增持计划延长6个月

    下一篇

    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的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