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上市公司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傅炳辉:长三角上市公司占深市总数的2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11:53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胥帅    

    1月11日,在“拥抱资本市场创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论坛上,深交所上市公司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傅炳辉表示,目前深交所2100多家上市公司当中,高新技术类占比超过了七成,战略新兴类占比超过了四成,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了中国创新企业的聚集地。

    傅炳辉称,长三角是区域一体化的起步最早的,基础最好,程度最高的地区,也是中国经济最有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一个区域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及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

    傅炳辉介绍到,至去年年底,长三角三省一市在深市上市的公司已有600多家,占到深市公司总数的28%,总市值也达到了4.26万亿,占深市总市值的25%。从三省一市的上市公司数量排名来看,排在了全国的前列。记者了解到,长三角深市公司股市并购重组也比较活跃,

    据傅炳辉介绍,去年长三角深市公司累计完成21起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为619亿,占深市同期重组金额的2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

    节后返程车票开抢 试点地区“候补购票”功能已开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