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年度成绩单出炉 谁是盈利王?——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08:54

    数据显示,在行情低迷的2018年,中信证券以高达82亿的净利规模成为年度冠军,与第二名国泰君安67亿拉开较大差距。另有6家券商出现亏损,主要为合资券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年,我们一直对券商股的表现比较关注,当然,也就会持续关注券商的业绩。昨日,上市券商纷纷披露了2018年12月的月报,就此券商全年业绩浮出水面。

    数据显示,在行情低迷的2018年,中信证券以高达82亿的净利规模成为年度冠军,与第二名国泰君安67亿拉开较大差距。另有6家券商出现亏损,主要为合资券商。

    具体来看,根据对2018年1-12月券商月报(母公司报表)的统计,中信证券以全年净利润82.07亿排名第一,远远甩开后来者。国泰君安与海通证券分别以67.05亿、55.73亿元排在第二、第三名。另外,中信建投证券无缘前五,以全年净利润16.19亿排在第九名,规模是上一名(第八名)国信证券33.16亿元的49%。

    其他方面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今年,我国将进行5G商业推广,一些地区将会发放5G临时牌照,下半年还将用上诸如5G手机、5G iPad等商业产品。业界分析认为,5G新投资周期将于2019年启动,2020年集中放量,依照其产业链投资顺序,对通信网络建设、移动终端及配套元器件、软件服务等各环节企业的业绩推动作用有望循序释放,驱动板块业绩增长提速。因此,5G概念有望成为贯穿2019年甚至到下一个牛市的持续性题材。

    另外,昨晚金新农、康达新材、亚夏汽车等多家中小板公司发布公告,各自控股股东解除了所有股权质押,实现“零质押”。据不完全统计,从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先后有200余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解除质押公告。

    最后,再看美股昨晚表现,美国三大股指继续上行,实现日线五连阳。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2.80点,以24001.92点报收,涨幅0.5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8.99点,以6986.07点报收,涨幅0.42%;标普500指数上涨11.68点,以2596.64点报收,涨幅0.45%。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3.25亿元

    下一篇

    黄金2019年重迎“王者荣耀” “中国大妈”有望解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