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观望情绪回升 A股震荡小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0 23:33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A股几乎平开,全天震荡后最终以小跌作收。上证综指下挫0.36%至2535.10点,深证综指跌0.27%至1303.48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收跌0.23%、0.11%。指数虽相对平稳,但已有一些前期暴炒的题材股大幅震荡,有些个股甚至跌停。

    杀跌主要在周四下午完成,表面诱因是权重品种集体跳水。券商股自去年10月下旬以来就比较活跃,这屡屡提示市场可能会产生一波行情,所以券商股周四这么一跌,自然也会削弱市场对未来行情的预期。

    中美贸易协商虽有比较明显的向好迹象,但目前释放的消息可能并没有满足市场已被高高吊起的胃口,所以市场抛压相对较重。

    我国官方的正式消息是商务部在网站上发布的一小段文字,内容是——1月7日至9日,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为解决彼此关切问题奠定了基础。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由上述表述看,未来谈判还将继续。贸易问题已困扰中美股市大半年了,不仅A股备受压力,这两个月美股也不好受,主要股指甚至有步入熊市的可能。在全球知名公司方面,美国的苹果,韩国的三星,均受贸易摩擦的不利影响。因此,贸易问题的最终解决是符合全球利益的,预计未来贸易协商最终成功的机会仍相对较大,投资者完全可以继续乐观等待。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2018年12月CPI同比涨1.9%,弱于预期的涨2.1%;PPI同比涨0.9%,弱于预期的涨1.6%。不过,全年CPI涨2.1%,为2014年以来新高,有人甚至开始担忧“滞胀”风险了。个人认为,判断是否有滞胀风险,重点是要看最近几个月的指标及其未来趋势。以当前中国恢复进口美国农产品、油价杀跌、人民币升值、经济增速下行等因素看,出现通胀显然是不太可能的。

    今日为周五,投资者宜重点关注券商股以及人民币汇率走势。在我看来,券商股一两天的动荡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得多看一阵。在人民币汇率方面,整个2019年“破七”的概率都很小,所以投资者仍可对A股春季行情抱有一定期待。

    只要今年仍像多数年份一样走出春季行情,那么现在就是机构暗中布局的关口。对机构投资者来说,他们完全不可能像散户那样仓促追涨。同时,这些资金体量庞大,在操盘时不可能完全掩盖所有痕迹。由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的走势看,部分机构其实已经在布局了。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月CPI、PPI双双回落至“1区间”

    下一篇

    碧桂园服务:拟进行股份增补配售,预期配售规模2.5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