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 成都成华力争3年内形特色旅游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0 22:51

    聚焦建设世界精品旅游目的地,成华区将打造具有显示度“文旅成华”的旅游轴线,围绕熊猫星球、“夜游锦江”、东郊记忆这三大品牌高点定位,做强做实文旅产业,推动文商旅城融合发展。

    每经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1月10日,成都市成华区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召开。会上,记者了解到,2019年,成华区将坚持以文化为魂、旅游为翼、产业为柱、生态为底,推动实现“文旅成华”建设。

    “我们将谋划打造‘天府成都•文旅成华’精品旅游轴线,梳理挖掘‘大熊猫’‘大文创’‘大枢纽’‘大都市’等文旅资源,招大引强,力争 3 年内初步形成以文化体验、文创展演、国际交往为主导的都市特色旅游圈。”成华区相关负责人现场如是表示。

    推动文商旅城融合

    年内可见多个城市新场景

    聚焦建设世界精品旅游目的地,成华区将打造具有显示度“文旅成华”的旅游轴线,围绕熊猫星球、“夜游锦江”、东郊记忆这三大品牌高点定位,做强做实文旅产业,推动文商旅城融合发展。

    记者现场了解到,成华区将围绕太古里、猛追湾、东郊记忆、北湖公园、熊猫基地沿线打造精品旅游主轴线,瞄准文创、旅游住宿业等优质企业补链强链,打造“从白天到夜间、吃住行游购娱”全通式体验消费新场景,推动 “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过境旅游”向“过夜旅游”、“观光旅游”向“体验旅游”跨越。

    利用天府锦城项目与锦江绿道重合叠加优势,建设猛追湾市民休闲区。据介绍,今年内,“成华之窗”“梦想之塔”等城市阳台和“网红美食打卡地”“潮流娱乐新中心”等特色场景年内批次呈现。“我们将培育‘锦江夜游、高塔夜秀、美食夜市、酒吧夜娱、民居夜宿’等夜间经济新业态,打造夜间体验经济新聚落和消费新场景。”
    “东郊文创”品牌效应已经逐渐形成。成华区将聚焦音乐演艺、数字娱乐、影视传媒等泛娱乐新业态招大引强。据现场了解,力争年内“完美世界文创公园”正式投运,两年内‘中车·数娱共享城’等主题文创园区陆续投运,东郊记忆打造成为成都最具工业风的文化创意潮流娱乐新地标。

    按照打造“熊猫之都”品牌的要求,促进熊猫基地提档升级,成华区全面推进锦城绿道、北湖公园、熊猫广场等功能配套建成投用,推动雪松欢乐世界等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植入熊猫主题酒店、演艺、节会等体验式消费新场景。“加快开发富含熊猫“基因”的工艺、动漫、影视等旅游新产品,力争 3 年内初步形成以文化体验、文创展演、国际交往为主导的都市特色旅游圈。”此外,成华着力打造“国际熊猫+北湖生态”双核共兴的主题型旅游新品牌,努力为成都建设“熊猫之都”做强成华支撑。


    构建现代产业新版图

    5年内培育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我们力争在2019 年全区经济总量突破 1000 亿元、高新技术产值达 550 亿元,用 3至5 年时间培育形成千亿级新经济产业集群、千亿级现代服务业集群以及千亿级总部经济集群。”成华主要负责人表示,聚焦比较优势做强城市经济,加快构建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牵引、新经济为主攻方向、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支撑、楼宇经济为主要形态的现代产业体系。

    会上,成华提出要正视差距短板,建设生活体验型都市商圈。“成华区商圈规模较小、辐射能力较弱、能级品质低等发展局限,我们将以差异化思维整合建设路商圈、猛追湾市民休闲区、东郊文化创意区等资源,打造一站式精致生活体验消费商业综合体群落。”以建设路金融商务总部发展区为例,培育体验型、主题型、休闲型、创意型、时尚型新兴消费业态,引进新零售业态和服务体系,坚持以个性化、定制化消费延长商圈消费链,提升商圈业态附加值和竞争力,建设成为“具有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商业街区。”

    高标准建设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抓好成都东客站城市级 TOD龙头示范项目建设,打通“三铁”流量与商业圈、生活圈连接关键环节,植入“枢纽+高端商务商贸”“枢纽+精品酒店会展”“枢纽+特色康养医疗”及“枢纽+品质生活服务”等融合发展场景,推进万象城二期、鲁能城等项目,培育发展商务商贸、酒店会展、医疗康养等产业集群,努力建设中西部一流的枢纽经济集聚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麦肯锡报告:中国证券业短期凛冬已至已进入拐点期 全面转型势在必行

    下一篇

    “恋爱90后” 年轻家电新物种新时代新玩法欲撬动年轻消费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