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韩正: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促进制度公平可持续

    新华社 2019-01-10 19:22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并讲话。韩正表示,各级医保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构改革契机,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做好统一经办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促进制度公平可持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韩正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尽快构建起医保基金监管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保基本,抓紧建立医保待遇清单制度,完善居民医保筹资机制,夯实医保基金长期稳定健康运行的基础。要做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切实减轻群众药费负担。调整完善医保药品目录,突出保障重点,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要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发挥好对医疗服务和医药市场健康发展的牵引作用。(新华社)

    上一篇

    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2月15日起施行,国家网信办负责人解读七大问题

    下一篇

    万兴科技: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2.3%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