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米正式宣布金立原总裁卢伟冰出任集团副总裁 掌管红米

    华尔街见闻 2019-01-10 10:14

    金立手机原总裁、诚壹科技创始人卢伟冰将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红米Redmi的品牌打造、产品设计、生产和销售;汇报给总裁林斌。此前,雷军曾表示,将举办全新独立品牌“红米Redmi”发布会,把红米和小米分开,专注极致性价比,主攻电商市场。

    1月10日,华尔街见闻获悉,金立手机原总裁、诚壹科技创始人卢伟冰将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红米Redmi的品牌打造、产品设计、生产和销售;汇报给总裁林斌。该任命即日生效。

    事实上,今年1月2日,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就曾通过微博宣布,卢伟冰加入了小米。不过,雷军当时并未披露卢伟冰的任职情况和负责业务。但有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卢伟冰可能会负责与红米相关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卢伟冰2010年加入金立集团,曾担任金立集团总裁一职。2017年离开金立后,他带走金立海外的团队成立了诚壹科技,该公司主要依然主要从事手机行业相关产品。在加入金立之前,卢伟冰还曾在天语手机等企业就职。

    有分析认为,小米此番任命卢伟冰负责红米业务意在推进其品牌战略。在2018年发布的三季报中,小米就曾表示会采用多品牌策略,进一步扩大和丰富其用户群体,为手机整体业务提供新的增长点。

    而在小米手机的品牌矩阵中,目前共有五类:小米、红米、POCO、参与投资的黑鲨和达成战略合作的美图,分别定位中高端市场、中低端市场、印度高端市场、游戏手机市场和女性市场。

    虽然红米目前在国内市场逐渐淡化,但其在印度等海外市场的优势依然很明显。统计机构Canalys的报告显示,2018年二季度,小米在印度智能机市场出货超990万台,超越三星,成为销售霸主。而在小米产品中,红米5A卖得最好,出货约为330万台,占当季全部出货量的三分之一。

    卢伟冰此前就曾带领金立迈入印度市场前列,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如今负责红米业务,或将帮助小米更好地推进红米品牌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1月3日上午,红米手机、小米公司,以及雷军同时在微博发文,宣布2019年“开年第一件大事”:1月10日将举办全新独立品牌“红米Redmi”发布会。这意味着,红米不再隶属于小米手机系列,而是升级为独立品牌。

    对于此次拆分,雷军同时在微博回复表示:“把小米和红米分开,各自按不同的方向发展,可以把小米品牌做得更好,红米Redmi专注极致性价比,主攻电商市场,小米专注中高端和新零售。”

    还有业内人士评论,小米此次拆分红米为独立品牌,可视作对标荣耀。除了荣耀和红米定位均低于主品牌,并且同为从产品线走向独立品牌外,此次红米新机将采用的4800万摄像头,与2018年底最新发布的荣耀V20相机参数不谋而合,也被视为对标的细节之一。

    卢伟冰的加入能否成功帮助小米拓宽“护城河”、阻击竞品,只能交给时间来检验。

    上一篇

    雄安新区板块快速拉升 渤海股份涨停

    下一篇

    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抓好产运销储各环节工作 保障油气市场稳定供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