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证监会”关门 Uber和Lyft的IPO申请也被晾在了一边

    华尔街见闻 2019-01-10 09:21

    由于政府停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部分关闭,包括网约车巨头Uber和Lyft在内的多家公司今年1月份的IPO计划遭到搁置。市场预计本月或将为美国史上IPO最冷淡的1月。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国政府停摆已经过去19天,直接挑战史上最长纪录。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同时关闭,一些备受瞩目的IPO被晾在了一边。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前两大网约车公司优步(Uber Technology Inc.)和来福车(Lyft Inc.)此前所提交的IPO保密文件至今尚未得到SEC的反馈,而这才仅仅是完成IPO注册声明所需的第一步。政府关门将减缓两家公司上市的进度,具体上市时间取决于SEC重开需要的时间,以及重启后该机构将对这两家公司给出怎样的反馈。

    去年12月初,优步和Lyft相继被媒体爆出已经秘密提交IPO文件,预计将于今年正式挂牌上市。当时市场认为,这两家公司可能会是2019年规模最大的IPO,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五次IPO之一,两家公司自身似乎也在谁将率先上市的问题上暗暗较劲,优步曾采取财务激励措施,寻求以高估值上市。

    但如今看来,随着美国政府关门的持续时间即将赶超历史最长记录,这两家公司似乎谁也不能在今年1月份顺利上市了,尽管IPO本应是他们在今年上半年最重要的工作。

    SEC并不是第一次经历关门危机,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在1995年、1996年和2013年,该机构尚能在其他政府部门停摆之时利用剩余的现金继续开放,而今年机构已经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维持其全部功能的运转。

    美国Eli Lilly & Co.以及两家石油公司分别在本周二表示,SEC的部分关闭给他们原计划中的交易事项带来了较严重的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Dealogic数据显示,每年的1月份都是奠定市场基调的一个月,在过去的十年中,仅2009和2016年两次由于市场的不稳定出现了极低的1月份IPO体量,而今年有可能出现史上IPO最冷淡的1月。除了优步和Lyft之外,还有很多公司不得不考虑到股市的剧烈波动和政府的停摆而推迟原定于今年1月的IPO计划。

    尽管对于公司基础雄厚的优步和Lyft来说,IPO搁置的情况下尚且能够继续今年的计划,但一些小型科技公司可能会因此被推上比较危险的境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许多生物技术公司早些时候曾利用公开市场为药物开发募集资金,而现在不得不尽快寻找其他可以替代的募资方式,以避免停产超出一个月。Davis Polk&Wardwell LLP北加州办事处负责人Alan Denenberg表示:“他们没有能力像那些巨头公司一样为等待而付出高昂的代价。”

    SEC对此的回应是,委员会仍然可以继续推进一部分工作,鼓励IPO申请者与他们联系,要求加快注册申请的处理速度,但部分律师怀疑,即便政府重新开门,仍然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华尔街见闻 高姝睿)

    上一篇

    宝马iNext概念车新技能:在挡风玻璃上看球赛

    下一篇

    小米:任命卢伟冰为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