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预告丨山东省政府下午3时召开发布会 介绍济南莱芜区划调整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9 10:52

    记者注意到,截至1月9日上午,山东省内17个地市机构改革消息与16个地市改革方案已经陆续放出,唯独缺少莱芜。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两个月前传出合并消息后,山东省会济南与另外一个地级市莱芜区划调整事宜,马上就要见分晓。

    1月9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1月9日下午3时,山东省政府将举行发布会,介绍济南莱芜区划调整情况。

    2018年10月9日,一份关于莱芜并入济南的文件,在朋友圈流传,引发各方猜想。当时,因为没有正式文件,在记者联系的多个人士中,从莱芜与济南市级到省级层面政府层面人士,都没有妄加评论。

    不过,鉴于济南近两年先后对章丘、济阳撤县(市)设区,特别是去年传出山东将“举全省之力实施省会战略”,以及济莱一体发展已打下的基础,济南与莱芜似乎会走得更近。

    一旦济莱“合体”成真,济南在山东省内多年屈居第三的现状将改变,不仅能稳超“老二”烟台,还可能GPD过万亿,实现强省会梦。

    目前,山东省内共有17个地市,分别是: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莱芜、临沂、德州、聊城、滨州及菏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1月9日上午,山东省内17个地市机构改革消息与16个地市改革方案已经陆续放出,唯独缺少莱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生国企指数涨幅扩大至2.6%,恒生指数涨2.3%

    下一篇

    ST长油:发布首份年度报告后可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