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个消息影响两大板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9 08:51

    今天,重要的消息有:国家发改委将制定出台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表示,禁止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保健品进行评比、评优等活动,违者坚决依法追责。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市场表现平淡,主要是消息面也没有什么大动静。不过,今天多少有些可能影响板块表现的消息出现了。

    据报道,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发改委将制定出台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

    宁吉喆表示,当前,中国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消费不断扩大和升级的趋势明显,主要是有“四个升级”:一是整个消费不断向服务消费升级,目前中国恩格尔系数已降至30%以下;二是商品消费向中高档升级;三是服务消费向提质增效升级;四是线下消费向线上线下结合升级。

    宁吉喆指出,官方将适应居民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使消费进一步发挥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除了汽车和家电外,宁吉喆还透露,就具体措施而言,还将完善住房租赁、家政服务、养老、托幼的配套政策,挖掘农村网购和乡村旅游消费潜力,破除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投资准入的体制机制障碍。

    另外一个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8日召开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会上表示,禁止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保健品进行评比、评优等活动,违者坚决依法追责。

    这个事情,相信是由于权健事件引发的行业大整顿,A股市场有一些涉及到保健品领域的上市公司,近期要小心。

    最后,再看隔夜美股的表现。美股已经连涨三日。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56.10点,以23787.45点报收,涨幅1.0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3.53点,以6897点报收,涨幅1.08%;标普500指数上涨24.72点,以2574.41点报收,涨幅0.97%。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备付金100%交存倒计时,第三方支付行业分化提速

    下一篇

    注重系统运作规划,鹏华养老2035开启申购及定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