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近一半中国人都在买买买?余额宝用户数突破6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8 23:22

    据记者最新了解,截至2018年底,余额宝用户已经突破了6亿。自该平台开放以来,接入货基数量已经达到了14只,不少进驻余额宝的货基不管是在持有人数,还是规模上,均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蚂蚁财富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余额宝用户已经突破了6亿、基金交易用户超6000万;且在过去一年,蚂蚁财富理财用户规模增长110%,定投用户数增长210%。

    在这其中,不仅是接入余额宝平台的货基收益明显,不少入驻蚂蚁财富号的基金公司也是收获颇丰。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在2019基金业金融科技峰会上就透露道,过去一年,华夏基金财富号用户数增长600%、定投签约增长300%、陪伴触达次数超过200万。

    余额宝用户突破6亿

    众所周知,2018年余额宝平台开始逐步向基金公司开放,截至2018年底,余额宝平台的货基数量已经达到了14只。而自该平台开放以来,不少进驻余额宝的货基不管是在持有人数,还是规模上,均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新了解,截至2018年底,余额宝用户已经突破了6亿。

    除了享受余额宝平台带来的流量优势,不少基金公司也在蚂蚁财富号平台上尝到了甜头。据悉,在过年一年,整个蚂蚁开放平台有68家基金公司进驻,基金交易用户也已经超过了6000万,不少基金公司在平台上均有明显的斩获。

    比如华夏基金,其财富号用户数过去一年增长600%、保有量实现300%的增长、定投客户数增长300%、陪伴触达次数超过200万。在李一梅看来,2018年在该平台上能取得成绩,其实也正说明了智能营销的确是能够解决基金公司营销痛点的最有效方式。

    再以另外一家基金公司为例,该基金公司进驻蚂蚁财富平台后,日活跃用户增长10倍、存量用户持有规模增长50%、持有用户数增长150%。此外,每100人阅读触发3人购买、日复购率超6%、触及用户扩展至1000万以上。

    可以看出,蚂蚁在运营营销的层面上,还是比较能够俘获基金公司的“芳心”。有基金公司总经理不禁说道,“我们都是受惠者,不能不服。”

    定投用户数增长210%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基金业金融科技峰会上,蚂蚁财富还公布了一组数据:过去一年,蚂蚁财富理财用户规模增长110%、定投用户数增长210%。

    要知道,从2018年的权益产品表现来看,其实只要什么都不做,就已经能够跑赢大多数的投资者,但在蚂蚁平台上,2018年的投资热情却没有明显降低。

    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常务副总裁祖国明在峰会上表示,“逆市增长的背后,金融科技在用户运营和陪伴服务方面已初见成效,2018年我们更多是在运营营销的层面提供了很多的科技能力,我们希望在今后的两年、三年,更多地把这些能力赋予到投研、交易和风控以及合规安全这方面。”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当下基金业中心视角已经开始从产品转向人,围绕用户做深度服务,引导个人投资者走向理性成熟,基金销售方式也从单纯看收益到个性化服务,而这些未来可能都有赖于金融科技。

    对此,恒生电子总裁刘曙峰也在峰会上表示,“从客户来说,如何更好地满足客户、识别客户,还有非常重要的是,在我们认识客户的基础上重新定义我们的产品。过去我们有产品去找客户,这个过程在蚂蚁的平台上面走到了一个比较极致的状态,货币基金的产品去服务了五六亿的客户。随着余额宝2018年的扩容,我们已经深刻认识到它其实不是一个传统简单的货币基金,而是一个客户的基本账户的服务。这样的服务其实是基于互联网场景下的定制金融服务产品。”

    “我们产出各种金融产品都要思考这个问题——需要重新根据不同的客户和场景进行定制,换句话说,这样的在线服务形态从前台渗透到了中后台,这个渗透是今天比较典型的、重要的特征。谁能够把中后台的整个体系、产品设计、流程体系的改造做得更到位?可能是下一个阶段在竞争过程当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刘曙峰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现货钯金上涨至1328.62美元/盎司

    下一篇

    微博跌幅一度扩大至9%,跌破57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