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家被指出售过期食品 成都食药监局全市排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8 21:29

    “成都全家香格里拉店是此次排查的重点,但我们还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全家门店。”成都市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位于锦江区内的全家门店一共有25家,但是目前的检查结果还没有汇总上来。

    每经记者 朱万平 谢振宇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虹蕾 摄

    今日(1月8日)早间,有微博用户曝出全国10个城市的21家全家便利店存在售卖过期食品,还有临期食品不下架、篡改小票日期等问题,引发外界关注。其中,成都全家香格里拉店遭“点名”。 

    今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全家成都香格里拉店,随机查看其面包、盒饭、酸奶等产品,暂未发现过期情况。记者发现,全家内的不少商品保质期很短,甚至只有2~3天,特别是一些寿司、蛋糕、盒饭类产品。不少商品前1~2天上架,今日16:00或者23:00便面临过期的情况。

    下午3时左右,成都市锦江区水井坊市场和质量监管所有关人员现场检查该店。上述相关监管部门人士一边检查店内的面包、盒饭等商品,一边询问全家的店员。

    “过期的食品如何处理?”上述监管部门相关人士问道。“我们都是有专人上门来处理。”全家该店店员回答道。

    “成都全家香格里拉店是此次排查的重点,但我们还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全家门店。”成都市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位于锦江区内的全家门店一共有25家,但是目前的检查结果还没有汇总上来。

    “8日,我们注意到网上有关该事件舆情正在发酵,而其中一家店就位于我们辖区。为此,下午3:00左右,我们人员就出发前往该店进行上门检查。”该人士介绍称,此次检查是市里安排的。

    记者亦致电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排查确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但是具体的结果目前尚未出炉。“有结果,我们一定会进行公布的。”该人士称。

    据全家官网显示,目前全家在成都市一共开设了74家门店,主要分布于成都市主城区内及都江堰等地。  

    记者也曾试图采访成都全家香格里拉店的店员,但被拒绝。今日下午,全家发布声明称,全家严格管控食品安全,绝不允许门店贩售过期食品;全家第一时间已内部自查有关文章提及门店,均未出现过期食品。全家还在声明中质疑有关人员存在异常购买行为。 

    今日晚间,成都市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经过初步检查,目前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的所有全家门店,都没有发现存在过期食品。”上述人士还表示,明日早间将汇总相关情况给市里。至于全市其他地区的情况,其称并不清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辽宁隐秘富豪”的公司拟受让中来股份股权 承诺助其融资25亿

    下一篇

    人工智能未来会像水和电一样便捷 已即将进入行业“淘汰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