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支付宝账单终于来了!很多人感慨:我哪来的这么多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8 19:36

    今天(1月8日)午后,2018年支付宝账单出炉了。想必很多人看了自己的账单,期待的乐趣变成了“一万点伤害”。网友们看来自己的账单,最多的感慨是:我哪来这么多钱?

    每经编辑 王嘉琦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元旦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很多人觉得比往年少了点什么。原来,大家等了一天,都没等到支付宝年度账单。

    有人说,新年因此失去了乐趣。

    终于,今天(1月8日)午后,2018年支付宝账单出炉了。想必很多人看了自己的账单,期待的乐趣变成了“一万点伤害”。

    和往年不同,今年的支付宝账单入口藏得有点深。跟着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来看看吧。

    第一步:打开支付宝App,点击右下角的“我的”。

    第二步:在“我的”界面中点击“账单”。

    第三步:在“账单”界面,可以看到“2018年账单”的入口。

    第四步:身份验证。输入密码进行身份验证之后,就可以进入自己的账单了(当然,在打开账单之前,你可能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和之前几年多彩的界面不同,2018支付宝账单是以消费小票的形式呈现,简单明了,每一页都配有相应的简笔画。

    第一页:


    真正的“暴击”从第二页开始,你可以看到去年自己的消费总额,以及在全国用户中的水平(看看小编是什么水平)。

    第三页会告诉你去年花钱最多的是什么?

    第四页:想必不少人和小编一样,11月花得钱最多,主要是因为参加了那场规模2135亿的大项目。

    第五页:你有多宅,看你点了多少外卖就知道了。这个数据来自你用支付宝在饿了么点的外卖。去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

    第六页:线下消费也是马云“新零售”的重要部分。

    第七页到第九页没有多少重要的信息(或许是为了最后的大招做准备)。



    第十页:最后的大招终于来了!很多人都说不知道钱花哪了,还抱怨支付宝统计错了。看了分类账单,你还敢“不认账”吗?(好好反省吧~~)



    如果你想“欺骗自己”,可以点击右上角的“不忍直视”,感觉会好很多。

    最后,你可以许个愿。小编的愿望是:世界和平。你呢?

    网友们看来自己的账单,最多的感慨是:我哪来这么多钱?

    编辑|王嘉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专家:2018年中国智能医疗市场规模预计超200亿元

    下一篇

    宁吉喆:今年将出台鼓励汽车家电消费新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