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国产化替代做准备 光洋股份研发新能源动力系统零部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8 18:33

    近日,多家机构调研了光洋股份。公司表示,为了顺应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需求,公司组建新能源项目组,专项研发新能源电机及减速箱用高速、高可靠性、低噪音的轴承产品及相应齿轴类零部件,为下一步新能源动力系统零部件的国产化替代做好准备。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前脚才接受机构调研,后脚股价便强势涨停!

    如此强势的表现或许说的是5G概念股,但事实上,这却是一家新能源产业链公司1月8日的表现。

    时隔近一年,1月4日,光洋股份迎来10家机构的调研,这里面包括知名大券商国泰君安、方正证券等,也有北大方正人寿保险公司等买方机构。

    光洋股份表示,公司目前已为新能源汽车项目提供产品的有大众汽车、上海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东风汽车、格特拉克、科力远、捷孚传动、重庆青山等。另一方面,为了顺应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需求,公司组建新能源项目组,专项研发新能源电机及减速箱用高速、高可靠性、低噪音的轴承产品及相应齿轴类零部件,为下一步新能源动力系统零部件的国产化替代做好准备。

    日前,光洋股份控股股东完成股权转让,对此,公司表示,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转让事项,交易双方签订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相关事项双方还在具体沟通与商谈中,本次股权转让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从控股股东股权转让的消息传出后,光洋股份股价曾一度大涨,这也基于市场对新控股股东未来的资本运作预期。对于发展规划,在此次调研中,光洋股份也做出回应。

    该公司称,公司将紧紧围绕自动化、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和国际化的战略规划组织部署推进,以市场拓展为龙头,以同步研发、品牌和客户、工程创新等优势为依托,在稳步提高现有产品的市场份额的同时,加快产品和市场的转型升级,对标国际、通过正向开发与国产化替代等方式加大力度开拓新市场和新客户。同时加强公司内部的系统建设与管理水平的提升,内外协同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促进公司快速稳健的发展。

    而公司未来也将充分利用好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在利于公司现有主业拓展的互联网+行业、智能机器人、新能源及智能驾驶等相关方面加强科创合作;对于海外方面,也在寻求与具有研发能力、在细分行业具有竞争优势的研发机构、符合市场发展趋势的轻资产企业进行合作(围绕轴承、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智能汽车等相关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时间里,没有一家券商给光洋股份出具研究报告。不过,在行业人士看来,在未来的发展中,该公司也会存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私募:看好一季度行情 2440点是大底区域

    下一篇

    苹果爆雷后三星也炸了:或将出现2年来首次季度营业利润下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