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百盈已代销400只基金

    证券时报 2019-01-08 10:13

    目前四大互联网金融巨头BATJ均已完成基金销售业务的布局,其中最后拿到公募销售牌照的百度,旗下度小满金融已与多家基金公司签订基金代销协议,约有400多只公募基金产品“上柜”。

    在互联网巨头中,百度虽是最后拿到公募销售牌照,但动作迅速,旗下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已与十余家基金公司签订代销协议,上柜销售400多只公募基金。

    2018年11月26日,度小满金融拿到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开展“基金销售”业务;12月18日,上线基金代销服务。2018年8月,百度百盈获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百度百盈是以度小满金融旗下度小满理财平台为基础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

    截至目前,度小满金融已与汇添富、招商、博时、景顺长城、广发、华夏、嘉实、南方、华安、华宝、大成、万家、农银汇理等多家基金公司签订基金代销协议。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400多只公募基金产品在度小满理财APP“上柜”。

    据介绍,度小满将沿袭百度的技术优势和大数据分析能力,通过量化策略严选产品。平台重点关注有特色的指数基金、Smart Beta及由投资风格稳定、业绩出色的基金经理管理的主动产品。

    度小满方面表示,度小满理财不会成为海量基金接入平台,而是精选基金推荐给投资者。

    目前,基金销售领域已“集齐”四大互联网金融巨头,BATJ均已完成基金销售业务的布局。

    北京一位基金销售人士表示,阿里、腾讯两大巨头已在货币基金短兵相接,当前基金第三方代销格局已经形成,百度度小满金融在人工智能技术具有一定优势,但作为后来者很难搅局。

    上一篇

    TCL集团股价直线拉升至涨停

    下一篇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即将举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