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盘动态】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 个股普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7 14:00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7日讯,受央行降准消息刺激,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沪指涨0.55%,创业板指0.42%,特高压持续走强,券商股表现分化,方正证券一字涨停。

    天信投顾认为,上周五创出新低,且怒拔中阳的走势,将真正开启春季的躁动行情。预计本轮反弹的第一压力位于2590点附近,第二压力位位于2660点附近。上周市场的表现,春季的反弹行情基本板上钉钉。操作上,需找超跌的低价股逢低介入,持股待涨。

    广州万隆认为,短期的角度来看,近期以大金融为代表的机构抱团类权重股调整之后,机构投资者主动进一步减仓的意愿应该相对有限。而抛压减少应该就是当前指数有望展开新一轮技术性反弹的重要原因。即行情的反弹主要是基于杀跌情绪得到充分释放之后的技术性资金回流带动的超跌反弹。整体上来看,当前权重股企稳确认,且有资金回流抄底的情况,因此预计新一轮确定性的可操作机会窗口已经大概率出现。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上周五晚间,央行发布降准决定: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海通量化团队表示,这一举措能够对冲春节前的流动性波动,有望提振市场情绪。星石投资亦认为,本次降准时间点并不意外,是为了平衡春节前资金面的季节性波动。全面降准相对定向降准,可以释放更多的资金补充银行间流动性,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目前货币政策仍有空间,本次全面降准只是开始。

    新华基金表示,对比2017年春节前的TLF和2018年春节前的临时准备金操作,此次释放的是长期资金且资金成本大幅降低,央行降低融资成本、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非常明确,对企业盈利改善有一定提振作用。

    北京一家私募基金表示,对标前几次降准,此次力度较大,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上周五已经小幅加仓了部分个股,将在观察市场成交量、两融数据等基础上,择机继续小幅加仓。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后续的行情能否走好,还要进一步观察成交量的配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固收开路稳步前行 保险系公募基金异军突起

    下一篇

    【个股异动】新华保险触及跌停板 成交超2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